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街边兜售的廉价手机不能买谨防上当受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5 08:39

  最近,有一伙外地男子常常在城区街头神秘兮兮地向行人兜售廉价手机,并说是从路上捡的,或者说是偷税漏税的走私品,甚至还有直言不讳说是偷来的。

  “要手机吗?很便宜的,800元一个要不要?”近日,一名中年男子手里拿着一部苹果手机问我。我神态自若地接过手机看了看,并按键拨弄了一番后又递还给他说:“这手机触摸一点也不灵,质量这么差还要这样高的价格,谁要呀?”

  见无人上钩,中年男子站在原地将该手机拨弄一番后,又去寻找下一个目标。

  其实,这种当街兜售手机的情况在全国各地都有。一般情况下,有几种可能性:一是这些手机是山寨机,质量低劣,购买后根本没有保障,有的甚至无法使用。二是这些手机确如他们所说,是来路不明的赃物,市民购买也属违法,甚至还可能会涉及犯罪。三是给你看的是正品,等你动心想买时,他就调了个包,把次品交给你。还有一种新型诈骗手法,让同伙将自己的高端手机以低价出售,然后,以手机被窃为由报警,求助警方并通过GPS定位系统迅速找到,要回手机,让买主白白损失钱财。为此,特别提醒大家,遇到类似情况,不要轻易相信并贪图便宜而上当受骗,必要时可及时报警。(网友震天鼓)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各部门齐抓共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向善,流淌生命的延续
·多做让别人快乐的事
·宁海汽贸城开启汽车后市场时代
·开创全市知联会校地对接新模式
·2014年春运1月16日正式开始
·宁海2013年平安综治工作昨接受市...
·市领导督查调研我县“三改一拆”...
·荒谬!空调不制冷是房子朝向问题?
  图片推荐: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农户岁末备冬种
小朋友戴上3M口罩
长街田园驿站节点即将建成
红枫古道享秋韵
自己动手做豆腐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