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荒谬!空调不制冷是房子朝向问题?
商家涉嫌商标侵权被罚1万元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4 08:53

  空调不制冷的现象比较常见,然而以消费者居住房子设计不合理为由拒绝退货,这样的理由还真是天方夜谭,日前,力洋工商所就接到了这样的一起投诉。

  消费者李某说,他从力洋镇某电器店买了一台价格2500元的空调,经店方工作人员安装并试运行,发现空调制热功能正常,却不能制冷。于是,维修人员开始对这台新买的空调进行维修,刚开始,维修人员说是空调安装的位置不平,稍作调整后就走了,结果这台空调冷风没吹几分钟又没了。维修人员第二次上门维修,把空调开了20多分钟后,感觉有点冷风,但没有达到产品性能说明所介绍的制冷效果。维修人员解释说,制冷没有达到效果,是因为房间的封闭性不好,只要在开启空调时将门窗关严就行。李某把门窗紧闭后,结果还是一样。

  新买的空调多次维修后仍有问题,李某就找到店家要求退货。店方负责人到现场查看,居然给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结论:由于李某的房子朝向不合理,一天到晚不是太阳晒就是被风吹,必然会影响空调制冷效果,空调本身没有问题,拒绝退换货。双方争执不下,李某只好到力洋工商所投诉。

  工作人员接到投诉后,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核实,发现李某住房所在地的所有房屋结构和朝向都一样,门窗关闭时的缝隙大小都很正常,启动空调半个多小时后吹出的风毫无冷意,房间里也没有温差变化,工作人员当场断定空调不制冷非房屋朝向问题,而是空调自身质量问题造成的,应给消费者退货。

  在调解过程中,让工商工作人员十分意外的是,通过商标比对,发现该批空调及煤气灶等电器竟涉及商标侵权,根据涉案金额以及相关规定,对店方开出了一张10000元的罚单。

  在此,工商部门也提醒消费者,在购买电器时,一是要保留凭证,即保全购物发票及三包凭证,便于发生问题时有解决的凭据;二是要尽量到信誉、口碑好的商家购买,以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记者叶子通讯员胡欢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为新型汽配产业铺就康庄大道
·农户岁末备冬种
·感动是触发心灵向善的力量
·托举之中绽放向善之美
·我县再对2名工作人员进行问责
·全县限上社零总额同比增长17%
·宁海入围全国循环经济示范县市名单
·还河道秀美风貌
·我县全面推进“三改一拆”见实效
·石头记
  图片推荐:
农户岁末备冬种
我县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正式申请
冬至寒 情谊暖
百名特困生喜领得力慈善助学金
急救知识培训
跃龙街道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