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感动是触发心灵向善的力量
——访宁海公交“坚强哥”王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4 08:26

  “当时情况危急,只想赶紧把车停下来。换了别人,我相信也会选择这样做的。”前段时间下雨,王震的腰伤还没有好全,总有些酸胀。日前,说起这次受伤的经历,王震却丝毫没有“悔意”。

  王震是宁海公交公司的一名普通司机。今年7月23日,他驾驶128线公交车在路上突遇事故,被重重摔在上客门台阶上。眼看着无人驾驶的公交车迎面又驶来一辆工程车,危急时刻他不顾自身伤势,仅用了8秒爬回驾驶座将车停稳,并及时报警、疏散抢救乘客。事后到医院检查,他是全车伤得最重的。公交“坚强哥”的美誉因此而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作出批示:“王震忘我、无畏、敬业的精神令人敬佩,要大力宣传”。市客管局发出《向公交“坚强哥”王震同志学习的倡议书》。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赞誉,王震显得很平静,“这是我的本能,也是我的职责。”几次的采访中,他还经常向记者表达他自责的心情。11月20日下午,腰伤未愈的他坚持要乘车去胡陈看望受伤乘客蒋其盛,亲自上门致歉。他说,“当时有过路人主动参与救援,事后受伤乘客对我的理解,这些更让我感动。”

  闪光精神的传承,常常在无数普通人的默默践行中延续。王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崇德向善的最新注解。“在我看来,向善应该是没有门槛的。”王震说,言谈举止里、细微点滴中,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援手,就是助人善行。而人与人之间互相传递的感动,就是一种触动更多心灵向善的力量。

  (记者水玲玲实习生王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我县全面推进“三改一拆”见实效
·石头记
·守护食品安全 责任重于泰山
·冬至寒 情谊暖
·人才战略引领强蛟企业健康发展
·战士母亲遇车祸爱心企业齐相助
·我县成为“全国柔力球之乡”
·年关临近,你被欠薪了吗?
·我县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正式申请
·宁海·上海徐汇两地开展旅游交流推介
  图片推荐:
我县首批公共租赁住房正式申请
冬至寒 情谊暖
百名特困生喜领得力慈善助学金
急救知识培训
跃龙街道成立人大代表联络站
日巡队社区保安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