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托举之中绽放向善之美
——访“最美快递哥”代表姚腾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4 08:30

  “做好事并不是一件刻意的事情,往往都是举手之劳。”昨天,“最美快递哥”代表姚腾飞这样对记者说。

  今年6月20日,在桃源街道隔水洋出租房内,一个两岁的女孩坐在窗台上,双腿朝外,哭着找妈妈。这一幕,恰巧被楼下顺丰速运宁海点部的快递员看到,八名快递哥,以几乎同样一种姿势,在43秒里,稳稳地将高速坠落的女孩成功托住,孩子安然无恙,但巨大的冲力却让快递哥受伤,他们当中有的脖子拉伤,有的手臂骨裂。一时间,这八名快递哥被誉为“最美快递哥”。这一事迹经媒体报道后,一时间,鲜花、掌声一齐涌向了快递哥,面对各种赞誉,快递哥们一如往常地忙碌着,日子仍是过得平淡而充实。

  说起当初救人的事情,姚腾飞显得有点不好意思,他说:“其实当时的情景换作谁都会伸手去接的,伸手接孩子是本能。”在姚腾飞看来,在我们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碰到各种不如意,但在不如意当中,有人要是能伸手拉一把,这对于困境中的人来说是莫大的支持。“很多时候,别人可能需要的帮助只是你的举手之劳,所以不管什么时候,我们能帮的就会尽力去帮。”

  快递哥们的这一本能之举,挽救了一个花一样的生命,也在全社会传递出了一股来自草根的正能量,在托举之中,向善之人绽放出人性的“最美”。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是购买黄金还是股票 是购买理财产...
·人行县支行让金融服务基层 服务经...
·如何让绘本馆叫好又叫座?
·绘声·绘色:让孩子走进绘本的童话...
·一针一线 编织爱心
·大意村民一路落钱 好心保安拾金不昧
·宁海“邮友”自制马票极限片迎马年
·“男丁格尔”
·西兰花畅销国内市场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番薯面成了村民“致富面”
西兰花畅销国内市场
“男丁格尔”
一针一线 编织爱心
绘声·绘色:让孩子走进绘本的童话世界
是购买黄金还是股票 是购买理财产品还是基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