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人行县支行让金融服务基层 服务经济 服务民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08 08:53

  加大金融对“三农”、小微企业、现代服务业等的支持力度,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保证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刚刚过去的2013年,人行县支行注重把金融服务基层、服务经济、服务民生落到实处,发挥信贷政策导向与工具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积极作用,有效支持了县域经济金融健康发展。

  贯彻稳健货币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引导各金融机构紧紧围绕我县“工业强县推进年”、“招商引资突破年”、“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积极向上级行争取信贷规模、辖内项目辖外资金联动等多渠道投入资金,加大对产业转型、科技创新、重大基础设施、城乡功能设施、社会民生和生态文明建设等的信贷支持。同时简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手续和审核流程,缩短业务办理时间,便利企业使用跨境人民币结算。充分发挥支农再贷款的杠杆作用,截至2013年10月末,发放支农再贷款3笔,共计14417万元。“菲特”台灾过后,落实3000万元支农再贷款,支持灾后重建。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打造和谐金融生态。协助县相关部门,设立宁海县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推进民间借贷规范化、阳光化发展。联合县综治办、银监办、公安局、总工会等单位,组织金融机构开展“平安金融”创建工作,打造和谐稳定、服务优良、群众满意的良好金融生态。加强与金融办、法院等有关部门的协作,增强在风险信息沟通、监测、防控、处置上的协作,金融风险得到控制,不良贷款处置速度加快,截至10月末,全县金融机构本外币不良贷款余额为9.96亿元,比年初减少1.2亿元,不良贷款率为1.92%,比年初下降0.44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与不良贷款率出现“双降”。同时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截至2013年10月末,已采集信用档案3万余户,入库15854户。

  把握监管与服务重点,促进“开放型”经济发展。深化主体登记备案工作,告知主体业务涉及的外汇管理规定,提高企业政策水平,增强企业自主管理自觉性。建立重点企业联系制度和企业交流平台,按季采集36家行业龙头企业财务数据及动态监测信息,了解企业实际情况。加强政策辅导,开展外汇服务助企业系列宣传活动,提升企业运用外汇政策和汇率避险产品的能力。每月按3%-5%的比例对企业贸易信贷登记行为进行核查,加强对指标异常监测企业的监管。

  深化普惠型金融服务,夯实农村金融基础。继续深化“便农支付工程”,整合现有农村金融服务资源,全面推进农村地区助农金融服务点建设。截至2013年10月末,全县已设立助农金融服务点241家,覆盖220个行政村,全年累计办理小额取款业务7172笔,金额321.55万元,小额存款1536笔,金额73.97万元,代理转账3343笔,金额940.34万元,公用事业缴费603,481笔,金额4444.45万元。运用推广期刷卡手续费补贴机制,引导越溪乡、长街镇等地农产品、水产品种养殖大户安装仅开放借记卡功能的移动POS机10台,大幅减少现金结算量。同时积极拓展金融IC卡在公共领域的应用,金融公交IC卡已正式推出,方便了居民出行。

  (记者赵燕)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