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贴马票 盖马戳 寄马封
宁海“邮友”自制马票极限片迎马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1-08 08: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戴佩裕)农历甲午年是马年。1月5日,中国邮政发行《甲午年》特种邮票一套1枚,同时发行小本票1本。当日上午,记者在中国集邮宁海专卖店举办《甲午年》邮票首发活动上看到,广大市民纷纷排队购买、收藏。有位生肖集邮爱好者利用刚刚发行的《甲午年》生肖邮票自制极限片,喜迎马年。

  据悉,今年的马票是第三轮生肖邮票中的第11枚,对马的设计独具匠心,造型汲取了我国古代马雕塑的精髓,并参考唐三彩马的特征,运用富含吉祥寓意的传统装饰图案,表现出了马的俊朗、强健与吉祥。不仅具有鲜明的传统艺术特色,并且融合了现代人文情怀。邮票上的白马俊秀健壮、体态优雅、气宇轩昂,装饰在马身上的牡丹、蝙蝠,表达了“马上得福”“吉祥富贵”的美好祝愿。邮票选用特种银浆油墨印制,画面上的马随着视角的变换闪烁着金属光泽,神采奕奕。

  首发现场同时配备我县仅有的带“马”字的“马岙”邮政日戳,启用新邮纪念邮戳一枚,供市民加盖纪念。现场还邀请了我县画家陈明纲、孙斌进行马年邮品签名活动。马票首日封、纪念封、明信片、邮折、纪念邮册等马年系列邮品也同步发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急救知识进社区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杜鹃山山美水美 骆师傅环保队更美
·一上车就有人让座 宁海人的素质真好
·“益”起唱响“心”希望
·我县三个新作冲上省第九届音舞节
·欠巨债跑路 想赌博翻身 又把200多...
·挥一挥衣袖 梅雨走了
·蚊子,你“扛”得住吗?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图片推荐:
女大学生梦圆家庭农场
联欢晚会进工地温暖外来务工人员
胡陈一养殖塘惊现“仙女虾”
无害处理变废为宝
党员“赤脚”践行群众路线
在职党员进社区为民服务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