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车内物品无端失窃 警方监控追踪擒贼
民警提醒:锁车记得拉拉门 小偷配有干扰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6 08:51

  昨日,记者在部分停车场发现,不少车主在停车后,仅用车钥匙按一下便离开,并未对车门进行检查。其实,这样的行为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目前,有一种信号干涉装置,能在数十米外对车钥匙发出的信号进行干扰。前不久,在我县城区,就发生了多起这样的案件。

  接连发生入车盗窃

  车子毫发无损财物一洗而空

  11月1日16时30分,杨先生停在跃龙街道北斗北路某酒店附近的小轿车失窃,被盗一块手表;11月4日早上8时,桃源街道某银行停车场内一辆黑色轿车的后备厢失窃,被盗一条中华烟;同日中午11时,陈先生停在某酒店附近的一辆越野车内的一个手包被盗,内有现金6000元和一些外币,总价值约7000元。

  面对如此频繁的作案,跃龙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通过现场调查,民警发现,这三起案子都有一个共同点,被盗车辆的车门和后备厢锁都完好无损,这是怎么回事?

  小偷行窃用上干扰器

  警方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

  民警判断,这三辆车子应该是在车主用遥控钥匙锁门时,被人用电子干扰器干扰了遥控钥匙的信号,车子的门锁并未锁上,窃贼等车主离开后拉门盗窃物品。民警迅速调集了周边探头摄录下来的影像资料,希望通过影像资料查找到窃贼的蛛丝马迹。

  在民警的努力下,终于从影像资料中找到了犯罪嫌疑人的踪影,这是一个秃头的中年男子,右手一直插在衣服口袋中。他在失窃车辆的车主离开车子后,趁着周边无人,迅速拉开车门实施盗窃,得手后迅速离开。

  民警判断,这个嫌疑人的右手一直放在口袋中未拿出,可能是右手有残疾,并且其盗窃手法比较熟练,应该是个老手,很可能有前科。

  “老手”6年后重出江湖

  不到一个月就被抓落网

  通过市公安局协调,专案组民警对全省范围内发生的用电子干扰器盗窃车内物品的案子进行了梳理,终于,从绍兴市公安局诸暨分局传来了好消息,该局曾于2007年处理过一批以类似手段实施盗窃的人员,但因为已经过去6年,当时留下的犯罪嫌疑人的影像资料中,没有人与出现在监控视频里的犯罪嫌疑人体貌特征相近,难道不是这批人中的某个人作的案吗?在查找比对工作陷入僵局的时候,视频追踪组传来了好消息,他们通过查看视频,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落脚区域,正是该批人员中的一个。

  原来,6名民警连续一个星期不分昼夜查看了数十个探头的影像资料,终于从浩瀚的视频影像资料中,将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路线给掌握了。专案组立即对嫌疑人落脚点区域范围进行了重点布控。终于,12月15日,有群众反映,他发现一个人的体貌特征与民警正在查找的犯罪嫌疑人极为相似。

  专案组迅速调集警力,前往群众提供的地址,当场将犯罪嫌疑人阮某抓获,并查获阮某随身携带的电子干扰器一台,追回赃款3000元。经审讯,阮某对利用电子干扰器多次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尤吉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在转身中跑赢市场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为善,让社会更温暖
·禁砂行动,我们全力支持
·王震获“感动宁波‘最美公交坚强...
·县委统战部举行同心文化沙龙活动
·元旦春节期间将持续开展作风方面...
·新城市中心区铺开建设框架
·马年纪念币受到市民热捧
  图片推荐:
胡陈草莓畅销市场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长街镇紫薇田里剪枝忙
县疾控系统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外公,让我帮您洗脚吧!”
食品企业 良心事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