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访县公安局民警冯吉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3-12-26 08:15

  “向善,就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解决他们面临的最大困难。”昨日,县公安局民警冯吉军谈起对“向善”的理解时说道。

  谈起这些年结对帮扶困难学生的事情,冯吉军说:“我只是尽我自己的能力,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这不仅快乐了别人,也快乐了自己。”

  由于从事公安工作,为了抓捕犯罪嫌疑人,冯吉军经常会前往西部一些贫困山区出差,当地贫困的生活条件,常常触动他的心灵,特别是当地孩子缺衣少食,因贫辍学的情况,更是让他揪心。2011年7月18日,贵州惠水县芦山镇,冯吉军和同事在走访完一个犯罪嫌疑人的家属,往镇上赶的时候,在路边看到了几个小孩,其中一个名叫朱元豪的小男孩已经9岁了,又黑又瘦,个子比冯吉军7岁的女儿还要小,这些孩子的家庭都很困难,其中几个都面临着辍学的境地。“看到朱元豪的那一刻,是这些年来,让我最受震动的一个瞬间。”冯吉军说,在那一瞬间,他的眼泪都差点掉了下来。这一刻,让他产生了要帮助他们的念头。

  经过冯吉军的努力,不仅当地企业家加入到结对帮扶的行列中来,连他的同事们,也纷纷慷慨解囊,结对了一批学生,让这些学生重新背起了书包。“到现在,还有好几个孩子经常跟我联系,汇报学习情况。”冯吉军很开心地说道。

  (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新城市中心区铺开建设框架
·马年纪念币受到市民热捧
·合规在心中 时刻敲警钟
·宁海信用联社打造高素质员工队伍
·名师出高徒
·食品企业 良心事业
·街边兜售的廉价手机不能买谨防上...
·“外公,让我帮您洗脚吧!”
·本想欢欢喜喜回家过年 不料车子自...
·你真的会用电热毯吗?
  图片推荐:
我县扫盲脱盲工作有序推进
长街镇紫薇田里剪枝忙
县疾控系统青年学术论坛举行
“外公,让我帮您洗脚吧!”
食品企业 良心事业
名师出高徒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