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省金融办调研宁海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7-18 08: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昨天下午,省金融办副主任包纯田来宁海调研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工作,副县长徐云陪同。

  宁海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作为全省首批民间融资管理试点和宁波市第一家民间融资管理试点,主要从事宁海县民间借贷供需双方的信息登记和发布、借贷登记备案、征信信用查询、民间借贷资金撮合、风险提示等业务。与“地下”的民间借贷相比,中心除提供统一规范的借贷合同外,同时还借助律师、会计师、公证员等专业人员,就民间借贷的合法性和风险把控形成配套服务体系,既能使素未谋面的供求双方相互认可对方的条件,也能把借款方逾期还款等不良记录录记在册,使信贷交易行为更加高效、安全和规范,尽力减少借贷双方的法律纠纷和借贷风险。

  中心自2013年10月16日开业以来,通过近一年的探索发展,推进了我县民间借贷的规范化和阳光化,缓解了中小企业和农户融资难问题,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我县金融生态环境,维护了社会稳定。目前,借贷业务成交共198笔,总金额5858.5万元,其中已到期回收民间借贷40笔,金额1840万元,无一例利息和本金逾期现象。

  包纯田表示,如何开展民间融资服务中心试点,探索创新必要的引导和约束手段,将部分“地下”民间资金引上“地面”,是在当前市场背景下对规范和加强民间资金流动和管理的重要课题。宁海民间借贷登记服务中心实现民间融资的阳光化、规范化,对解决当前中小企业多、融资难,民间资金多、投资难的“两多两难”问题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作为新的金融探索模式,宁海民间借贷服务工作还需要用投资的思维、扎实的精神、金融的眼光,改变当前产品单一的运营模式,尝试成立小额资金管理机构,有序引导民间资金投向理财市场、投向实体经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上半年我县财政总收入实现38.4亿元
·小小烘焙师
·巧手挥就七彩沙画
·一个不留神 椅子“咬住”女孩腿
·网上兼职刷信用 反被刷走2万元
·财务QQ被盗 企业损失60万
·兼职打工度“假” 学生忙碌一“夏”
·五水共治 清洁家园
·远离不合格文具
·行车记录仪“盯”住公车私用
  图片推荐:
县农信联社慈善捐赠100万元
小女孩被椅子夹住腿 物业、警察都来了
五水共治 清洁家园
远离不合格文具
巧手挥就七彩沙画
小小烘焙师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