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说情感 正文
     高级检索
 
感性、理性和爱情
木子叶寒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08 09:14

  “我不想用男人的理性来认识这个世界,我只想用女人的感性来感受这个世界。”这就是我对感性和理性的认识。可是,这句自以为了不起的天下第一真理,偏偏在我的人生探索过程中,切身地感受到,真理和现实在矛盾中进行。

  理性和感性都是一种生活。曾记得谁说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的性格决定他的际遇,如果你喜欢保持你的性格,那么,你就无权拒绝你的际遇。”因此,感性性格的人有着奔放、豪爽、勇往直前的长处;理性性格的人有着含蓄、温柔、迂回委婉的优点。

  爱情是人生重要的一部分,处理妥当与否,很可能会影响整个人的命运,那就要完全靠自身的处理方式来掌握。

  大多理性的女人都比较成熟,凡遇到各种崎岖波折的阻碍时,都能够把握方向,明辨是非,懂得用智慧来调节情绪,处理问题。那种不骄不躁,不亢不卑的温柔性格让人感受到如流云般的舒心。

  大多感性的女人却显得比较冲动,凡遇到各种生活的挫折时,想哭就哭,擦干眼泪重新来过,往往最能享受到感情上的真谛,那种敢爱敢恨,提得起放得下的潇洒性格让人感受到有种超脱的幸福。

  更多的时候,感性中的爱和理性中的爱是相辅相成的。一般来说,大多理性的女人不太容易得到爱情,但一旦得到了就不易失去,情意深爱长久,但所体验的爱情并非是那种轰轰烈烈的感觉。

  大多感性的女人一般更容易得到爱情,但是似乎也比较容易失去,情感如火如荼,但每次爱情都是那种刻骨铭心,爱得死去活来的感觉。

  有一种理性的爱可以用来欣赏,她的爱散发出一种淡淡的幽香,像温柔抚弄着你的恋情低低聆听。

  有一种感性的爱可以用来占有,像凸显的音键只要手指轻轻一按就能发出优美的声音,那弹奏出的乐曲就像是爱的承诺,放手的刹那也学会了放弃。两种都是爱,但结果却是完全不同。

  但人往往都是复杂的。有时无法确定自己到底属于感性还是理性,就像对于爱情的感觉,把握不住真正的感情,所以容易患得患失。比如说思想趋向于理性,行为趋向于感性,就如同我的真理和现实总是在矛盾中统一。

  由此,每当我的思想和行为产生冲突时,是理性面对还是感性处理,那就由发自内心的感觉来决定吧!如果喜欢用理性来解决问题,就保持沉默;如果喜欢用感性来解决问题,就发泄情绪。归根结底,无论我选择哪种方式,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对也好,错也罢,结果其实是无所谓了,只图一个感觉。常言道:“七分聪明,三分糊涂”的女人才是最聪明的。也许,你会说,这本身就是一种感性的表现,而我却认为也是一种理性的享受。

  你能说出理性和感性的一个标准尺度吗?因为,爱情永远是一种捉摸不透的东西,并非是人为所能主宰的。所以,最好的理由是,只要有人爱你,管它是理性还是感性,管它是非理性还是非感性,任何性格都行。

责编: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新华网评:为总理“生命至上”的...
·《焦点访谈》 微信不是法外之地
·[视频]网信办发布即时通信管理规定
·美前高官关注习近平新战略 强势推...
·APEC第三次高官会今起在北京召开
·欧美日本步步紧逼 俄罗斯资金流向...
·变形金刚30周年展北京站8月16日开...
·孟京辉话剧《一个陌生女人的来信...
·延续《那些年》纯真浪漫 《等一个...
·福喜门”关不住多米诺后遗症 菜单...
·内地多个城市出现“弃房断供” 业...
·汽车反垄断调查临近收官 多家车企...
  图片推荐:
《绣春刀》刘诗诗造型曝光 惊艳抢眼
战争与和平:诺曼底登陆日旧照与现照对比
野生小刺猬出生几天遭遗弃被救助照片曝光
三种色彩搭配出不同的客厅表情
座头鲸鱼跃出海 观鲸者捕捉“倩影”
兰博基尼Aventador Roadster 的专属之艳
西安市民十万购羊驼 “神兽”变“萌宠”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