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青春风铃 正文
     高级检索
 
历数我的初中老师
徐海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15 10:01

  晚,几位初中同学相聚君的“茶缘”。八卦完同学,立国开始历数几任老师,他的历数勾起了我对初中老师的回忆。

  最忆陈家云老师。陈老师讲课不急不缓,娓娓道来,听着就觉舒服,连枯燥的几何都被他演绎得平中见趣。除了数学上对我的引领,最温暖的回忆还有对我生活的关爱,要知道那时是我家境最困难的时候。现在我仍记得陈老师那间矮矮的厨房、酷酷的自行车,因为我享受过,一想起似有初夏暖风拂过的味道。最感激的还是中考前夕,陈老师找我谈话,那淡定的神情平静的语气至今烙在我心,“海芳,考试千万不能慌,碰到难做的不能急,你就想你做不来别人也做不来,一市中学好坏是区中,肯定有人考上,你就能考上……”没有殷殷嘱托,更无谆谆教导,但这大白话如一剂灵丹妙药,让我的心瞬间平息。考后,陈老师仍是一脸平静地对我说,“你这次肯定考得不错,因为你每场出来面部表情都很开心,你的好坏都写在脸上。”这样的老师,我能不忆吗?

  还有第一任物理老师魏力。帅帅的,一脸络腮胡。他是我哥同学,所以一开始就得到他的偏爱,我有他的书房钥匙,中午或自修,觉得教室嘈杂就可在他书房做作业。当初这是极自豪的一件事情,搁现在,定另有评说,人心不古啊。记得一日做完作业,发现书桌上有信笺折成的千纸鹤,挺好奇,偷偷打开,原来是远在他乡的女友给他的书信,记不清写了什么,反正满纸的思念。我此生阅读的第一封情书就是魏老师女友写的,据此也推,我的情感启蒙教育应该不晚。魏老师没教多少时间就调走了,大概是抵不住“千纸鹤”的封封呼唤。不知魏老师现在何方,学生有点想念。

  田明雅是我们的英语老师,声音轻轻,人很甜美,这样的架势是镇不住我班一些男同学的,幸有曹老哥出现。曹老哥不但要管理自己的课堂,还要及时出现及时整顿我们的英语课。这样一节一节整顿下来,我们的田老师就成了曹老哥美丽的新娘。

  还有一些老师记忆虽然模糊却也温暖。但当然也有让我很不屑的,譬如刚进初中碰到的甲老师,明知我家境困难,却在课堂上当面催讨学费,置我于极度羞愧状态。还有势利的乙老师,摧毁了曾经骄傲自信又敏感的我,以至于我开始抗拒他的这门学科。好友志红退学进宁海纱厂工作更是让我不安分,成绩开始一落千丈。幸有我姐的远见,插班进入91(2)班,碰到了让我一生难忘的老师们,也正是这些老师,激励着日后走上讲坛的我,同样向我的学生传递着我的老师给予我成长的关爱!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千万别拿胸痛、胸闷不当病
·一只缩回来的手
·倾听社会民声 解决出行难题
·长街首批优质金黄桃开始上市
·我县代表队获“海伯”杯宁波市广...
·在职党员任教假日课堂
·法院设立“廉政监督卡”回收制
·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逃生演练
·力洋打响“八打八治”打非治违战
·纳税人自查补税900余万元
  图片推荐:
国税干部上门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职党员任教假日课堂
倾听社会民声 解决出行难题
我县代表队获“海伯”杯宁波市广播体操比赛二等奖
长街首批优质金黄桃开始上市
在职党员关爱新市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