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9月1日起小轿车试行6年内免检 相关政策看过来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5 08:30

  记者昨日从县车管所获悉,2014年9月1日起,试行非运营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新的检验标志签注检验机构名称;免检车辆免于环保检验,直接领取环保标志。

  看到这则消息,不少近期就准备买车的市民打算到9月1日以后再买,而已经买了车的市民认为这跟自己无关,那就错喽!且看下面的政策解读:

  误读一:只有今年9月1日以后新购买的私家车才能享受免检政策,最好等到新政策实施后再买车。

  正解:2010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享受免检政策,您不用等到9月1日以后购车。一辆车最多能享受的免检次数为2次,其中2010年9月1日-2012年8月31日购车的享受1次免检,2012年9月1日以后购车的享受2次免检。

  误读二:我的车已到应当检验的日期,为了享受9月1日实施的免检政策,先不用去检验机构检验。

  正解:9月1日前逾期未检验的车辆不能享受免检政策,仍需要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

  误读三:只要是新买的私家小型车都可以享受免检政策。

  正解:6年内免检适用的车型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运营轿车(含大型轿车)、非运营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的车辆除外;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的,不享受免检政策;自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也不享受免检政策。

  误读四:私家车6年内免检就可以随意改装车辆了。

  正解:擅自改装机动车会影响道路交通安全,属于违法行为,一旦发生事故还应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误读五:我的车辆免检了,不用再领取、粘贴检验标志了。

  正解:此次车检政策是试行私家车在6年内免于上线检验,免上线检验的车辆每2年仍需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

  据悉,2010年9月1日以后购车的车主,若符合上述条件,可携带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驾驶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直接到我县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场所设立的检验标志核发窗口领取检验标志。此外,检验标志的领取不受行政区域限制,在我县的宁波市其他县(市)区的市民可直接在我县领取。

  在此也提醒车主,虽然6年内免于检验,但应注意经常检查车况,定期到专业机构对车辆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项目进行检查保养,通过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存在的安全故障隐患,及时维修、保养车辆安全性能。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三门湾区...
·外来人口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
·县委常委分赴各联系点指导村党支...
·县领导指导西店洪家村专题组织生...
·双林模具“智”造创新发展竞争力
·树立以“人才为本”的理念
·秋日林家山 农业观光园
·警徽闪亮耀和谐 金盾奏响平安曲
  图片推荐: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县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冰桶挑战赛
拍照送农村--深甽白岩村
魅力普通话 美丽宁海情
乒乓小能手挥拍论英雄
把群众需求当作工作风向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