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最高罚1.5万元
市民可拨打12318投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5 08:32

  近日,市民罗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西店镇月新网吧和新纪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办理上网登记不需要身份证,给附近学生家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记者获悉后,马上联系了县文广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并于第二天下午随同执法人员赶赴西店镇,对市民所反映的这两家网吧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记者看到,这两家网吧均有在显眼位置张贴或摆放“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等标志。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会兵分两路,一路到网吧前台查看上网记录,检查其执行刷二代身份证上网的情况;另一路则进入上网区,对一些外貌显得较为稚嫩的上网者提出查看其身份证的要求。在新纪网吧,执法人员查看了几名年轻上网者的身份证,上网者出示身份证显示,其年龄均超过18岁。

  新纪网吧的网管人员告诉记者,每个月都会有执法人员来检查。“每个顾客来,我们都要求他出示身份证和上网卡,刷卡时核对身份无误后才能上网。”她还说,上网一个小时才收几块钱,但是如果被查出接纳未成年人,就要被罚1万元以上,多数网吧都不会铤而走险。

  县文广新闻出版局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叶波告诉记者,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网吧均能严格遵守刷二代身份证制度,但也有个别网吧的网管人员责任意识不强,让一些使用他人身份证上网的未成年人有机可乘。

  暑期以来,我县文化执法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网吧集中整治工作。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30人次,检查网吧132家次,责令整改安全隐患11处,查处违规经营行为8起,均已立案查处。

  下阶段,县文化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通过加强对网吧市场的检查、发挥“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延伸监管手臂等举措,加大对网吧市场的监管力度,确保市场规范有序,切实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对发现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的网吧绝不手软,可处行政罚款最高1.5万元,严重的将吊销执照。”叶波告诉记者,市民一旦发现有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可马上拨打12318投诉。(记者王劲通讯员邵颖玢)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省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三门湾区...
·外来人口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100%
·县委常委分赴各联系点指导村党支...
·县领导指导西店洪家村专题组织生...
·双林模具“智”造创新发展竞争力
·树立以“人才为本”的理念
·秋日林家山 农业观光园
·警徽闪亮耀和谐 金盾奏响平安曲
  图片推荐: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县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冰桶挑战赛
拍照送农村--深甽白岩村
魅力普通话 美丽宁海情
乒乓小能手挥拍论英雄
把群众需求当作工作风向标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