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市推进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工作现场会在我县召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6 08:0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银宁)昨日,市委在我县召开全市推进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工作现场会,对进一步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全面推进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余红艺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会光主持会议,县委书记褚银良作典型发言,县领导林坚、李贵军以及市级有关部门领导和其他县(市)区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全市各地紧密结合实际,探索创新农村基层权力规范运行机制,积极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其中,我县针对农村基层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出《村务工作权力清单三十六条》,把农村基层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按照“路标规则”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有效促进了农村基层治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得到市委和市纪委的充分肯定。与会人员实地走访了岔路镇湖头村,深入了解了“36条清单”在农村基层的具体实践和取得的实际效果。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宁海县委、象山县纪委、北仑区春晓镇党委、余姚市梨洲街道明伟村村监会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各自的做法和经验。

  余红艺指出,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是贯彻中央和省委精神,扎紧制度笼子的基础性工作,是当前农村工作的重大课题,也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对于全面深化我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是完善农村治理体系的治本之策,维护农村社会稳定的关键之举,推行权力清单制度的题中之义,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当务之急,强化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行动自觉。

  余红艺强调,要紧扣薄弱环节,科学编制清单,固化运行流程,健全监督网络,实现农村基层权力的具体化、程序化和透明化,把握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工作重点;要坚持统筹兼顾,正确处理好加强党的领导与推进农村自治、村监会与其他组织、依章行事和务求实效的关系,提升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工作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四级联动、条块结合”的组织保障体系和“刚性执行、追责到底”的督查考核体制,构建规范农村基层权力运行的保障机制。

  就进一步落实会议精神,李会光要求各级各部门不务虚工、不摆形式,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领会精神抓落实,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强力推进、保障上全力支持;要齐抓共管抓落实,切实抓好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把各项资源整合起来,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推动各项任务真正落到基层;要因地制宜抓落实,积极探索新思路、新办法,推进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工作创新,形成各具特色的发展模式;要宣传造势抓落实,形成全方位、大力度宣传局面,让权力清单深入人心,发挥典型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工作落到实处,使之成为宁波的新亮点、新名片。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唱响和乐新农村
·宁海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
·粘土玩偶DIY
·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最高罚1.5万元
·9月1日起小轿车试行6年内免检 相...
·忽有乌云天空罩 一半雨来一半阳
·婚检这个免费礼包,你用了吗
·纪念虞世南诞辰1450周年全国书法...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城隍庙区块积极推进“阳光征收”
  图片推荐: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粘土玩偶DIY
县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冰桶挑战赛
拍照送农村--深甽白岩村
魅力普通话 美丽宁海情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