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情的交融 爱的延续
——记“送照进农村”第二站深甽白岩村之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7 08:38

  文峰论坛“送照进农村”活动第二站是深甽镇白岩村,由双坑村和乌糯坑共同组成,我们四十多人的网友志愿者拍摄大军兵分两路:一路至双坑村给老人拍照,一路前进至乌糯坑给老人拍照,当我们一行人来到双坑村指定拍摄地点时,惊呆了满屋子的老人。同时,老人们的阵容也着实让我们吓了一跳,原来,村里老人在得知网友们要来免费拍照的消息时,便早早地换好衣服,精神抖擞地在那里翘首以盼呢!

  男儿膝下有黄金,为了选个好角度,跪就跪了。

  老人们面对我们的长枪短炮,变得有些拘谨,还没有开始拍呢,他们已经紧张地你看看我,我瞧瞧你地相互整理衣物,帮我看看衣服这里是不是翘起来了?我这身衣服还合身吧?有的老人为了拍得体面点,不顾天热,把压箱底的厚衣服都给穿上了。

  我第一次见到老明星前辈,他专业而专注:架起支架,调整镜头,来,放松,再放松,对,不要紧张,笑一个,好,就这样。伴随着咔嚓一声,老人们一个个挂着笑容的脸,在他的镜头下瞬间定格。

  七十多岁的摄影师老明星忙不停

  拍照老人中最让人难忘的莫过于那位百岁老人,只见这位阿公精神矍铄,慈眉善目。乍一看,似乎没有什么特别之处。若别人不说坐在你面前的这位老人已年过百岁,谁也不会相信他已是百岁老人,我们眼里的他最多八十多岁的样子。人生难逢百年,摄影师们都格外地用心,希望能为这位百岁老人多拍几张漂亮的照片,留作纪念,从各个方位不断地调整拍摄角度。拍完了,他拄着拐杖就出门,我们的志愿者都担心老人走路不方便,想上前去送老人回家。然而,老人却婉言谢绝,说:“我自己能走,身体还健朗着呢!”

  精神矍铄的百岁老人

  出行前,我特意看过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雷阵雨,但是天气很给力,秋高气爽,云淡风轻。没有让我们领略到电闪雷鸣、风雨交加,却让我们感受了秋老虎的威严,很热,拍摄地点狭小,一个个都顶着烈焰扛着长枪短炮,很辛苦。特别是我们的老明星前辈,他已七十多岁,却始终面带微笑地给老人们拍照,真让人肃然起敬。送人玫瑰,手留余香。当我们看着老人们一个个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幸福情景,那一瞬间什么累啊,什么热啊,都随之消失殆尽。

  此次“送照进农村”活动共有40多位老人在我们摄影师的镜头下瞬间定格,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便是一幅幅永恒的图画,那是一种美,一种享受,更是一种爱的延续!(心一)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我县医保综合减负资金超800万元
·贴心服务情暖老人心
·“加多美”将垃圾变身可循环资源
·力洋镇:“亲情式服务”助力企业...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专题调研食...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提高服务发展能力
·让服务企业的距离更近些
·现场启动“绿叶爱心基金重病救助...
·夏季犬伤多发 需与宠物保持距离
  图片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冰桶挑战赛”来到宁海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大比武活动结束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