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服务企业的距离更近些
——企服中心打造“企业之家”系列报道之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7 07:59

  2012年,申请专利不足100项,新产品申报1项;2014年上半年,各类专利累计申请数超过130项,新产品申报30件。不到两年的时间,桥头胡街道仅在专利和新产品申报方面,便有了显著的效果。“过去,申请专利和新产品是我们街道最头疼的问题,指标完成不好暂且不说,一些优惠政策企业享受不到,更是让我们心急如焚。”街道工贸副主任陈群明说,自2013年与县企业服务中心对接合作后,“纯公益化服务平台+市场化专业服务”的新型综合服务模式和服务体系,为桥头胡企业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服务模式,也带来了显著的服务成效。

  申报一个项目,不仅对项目本身有着严格的要求,对企业的各项配套设施、人事管理、学历结构等都有着详细的规定。去年,宁波卡倍亿电气技术有限公司在企服中心的帮助下顺利申请成为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我们有好的项目,具备一定的申报条件,但是对申报细则和申报流程却一知半解,企业要抓生产,很难腾出手去专门做项目申报,自然也失去了享受优惠政策的机会。”卡倍亿常务副总经理徐晓巧说,在桥头胡街道与企服中心结对前,他们就已经和企服中心有了合作关系,与街道结对后,他们之间的合作就愈发深入了,对企业形成规范的人事和职称管理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桥头胡街道去年成功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另一家企业——宁波永和电子有限公司也很“巧合”的是在企服中心的协助下顺利完成申请的。“目前,我们企业已经有了23项发明专利,企业年产值已破亿元,这其中企服中心有着不小的功劳。”永和电子总经理邬敏杰回忆起当时和企服中心最初开始合作的时候说,那时候因为没有接触过这类服务中心,对企服中心还是存在着不少的疑虑和一些抵触情绪。但是合作久了,企服中心用实际的数据和成效让他消除了原先的顾虑,而今,他们对企服中心更多的是信任和依赖。

  在与企服中心合作的一年多时间里,桥头胡街道兴起了一股报专利、申项目的热潮。宁波利凯特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也成功申报了宁海县科技型企业,宁波金晟模塑有限公司今年正在申报智团创业项目……有了合作成功的企业作为示范,与企服中心合作的企业越来越多,合作的项目也越来越广。

  “企服中心将政府的职能做了一个非常好的延伸和补充。通过政策解读,将政府的优惠政策踏踏实实地落到了企业身上,授惠于企业。而专业化的服务,也弥补了街道在这一块的欠缺,取得了事半功倍的效果。”陈群明说起企服中心,不禁频频点头和夸赞,他说,通过企服中心,企业问题的流转也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一年多来,累计为企业流转问题87个,回复解决87个,企业满意率达到100%。

  “作为企业之家的8718企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服务,就是为家人服务,那么无论怎么样地尽心竭力都是理所应当的分内职责。”企服中心主任张宝明说,与桥头胡街道结对合作,是中心在探索适用于乡镇街道服务模式中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是拉近服务距离的关键一步。

  (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华立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现场启动“绿叶爱心基金重病救助...
·夏季犬伤多发 需与宠物保持距离
·跃龙建成全县首家社区人防工作站
·近期燃气爆炸事故频发
·微信里的“神技能”靠谱吗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大数据时代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为弥补父亲遗憾 双胞胎兄弟先后参军
·县关工委开展网吧净网检查
  图片推荐: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冰桶挑战赛”来到宁海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大比武活动结束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