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真的?假的?
微信里的“神技能”靠谱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6 08:27

  刷微博玩微信的亲们在网上和朋友圈里或多或少地看到过各种“神技能”,有人点赞,也有人吐槽。近日记者邀请了一些市民来亲身试验一些网上目前炒得比较火热的小窍门和小技巧,看看到底靠不靠谱。

  扇车门降温8℃?  

  炎炎夏日,经过暴晒之后的汽车,一走进去就犹如进了蒸笼,很多人在这个时候会选择马上开空调来快速降温。而最近在网上流传着另一种给汽车迅速降温的方法,帖子称,将副驾驶座的车窗全部打开,再将驾驶座的门开关5次,即可让车内的气温快速下降8℃左右。

  “在朋友圈也有看到,但是没有实际操作过。”记者在宁波银行大厦楼下遇到了正要开车出门的陈先生,就让陈先生为我们做个试验。按照网上的方法,陈先生不到一分钟就完成了所有步骤。“好像是有效果,比直接坐进去要好多了,但是方向盘和座椅还是滚烫的。”陈先生说,平时都是先将车窗打开后再开启空调,把车内的热气吹出车外,达到降温的效果。在实验过这个方法后,陈先生颇有心得地总结道,先利用扇车门降温的方式将车内温度降低,再打开空调,两种方式结合的办法似乎更加有效和经济。

  记者还相继找了三位市民尝试了扇车门降温的方法,大家均表示有一定的效果,但肯定没8℃那么明显。其实扇车门降温是利用了活塞原理,通过开关车门来使车内外的空气形成对流,将车内的热空气扇出车外,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

  吐槽点:如此开关车门,真的不会影响车门的使用寿命吗?

  “秒叠”衣服的小窍门  

  叠衣服这么简单的事儿,是连家务“菜鸟”都不放在眼里的活儿,但是怎样把简单的活儿做得快速又漂亮却真的是一项有趣的技能。按照常规的方法叠好一件T恤的时间大致在十秒钟左右,但是有网友晒出了“秒叠”衣服的神技,吸引了不少眼球。

  找准衣服腹部中间线,用右手大拇指和食指捏住,再找到肩上中间点,用左手抓住,从肩上中间点向下作一条垂直于下摆的假想线,左手同时捏住肩上中间点和假想线交于下摆的那一点,最后将衣服翻一个身,把另一个衣袖折进去就完成了。听起来复杂的表述,但是网上的展示视频里却显得异常简单和方便。

  在观看几次视频后,市民干女士开始在家里试验这种方法。在叠第一件衣服时,因为初次操作,没能快速准确地找准每一个点,衣服叠好后显得并不那么整齐,用这种方式叠一件衣服也比正常叠一件衣服的时间要长。但经过几次练习后,速度快了很多。“我还是愿意用传统的方式叠衣服,我可以坐着,放在腿上叠。这种方法好像操练一样,要铺平,要找对点,不然还要返工,有些麻烦。”干女士说。

  吐槽点:适用于规规矩矩的棉质T恤或Polo衫,一些造型不太规则的衣服并不适用。

  可乐妙用知多少  

  可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饮料之一,其功能无非是饮用,但显然已经有那么一部分人不再满足于可乐如此单一的功能,为其开辟出了众多妙用。之前的可乐鸡翅成为了很多家庭餐桌上的新宠,但除了做烹饪配料,近来在朋友圈里,可乐摇身一变成了神奇的“清洁剂”。

  按照网上帖子的说明,刘晶将一听可乐顺着马桶的边缘缓缓倒进马桶中,在静置十五分钟后,将可乐冲掉。的确,相比清洁前干净了一些,但并没有帖子上说的如此神奇。因为考虑到平时使用洁厕剂我们会使用马桶刷进行辅助清洁,为了能让效果更明显,刘晶和记者进行了第二次实验。按照原来的操作流程进行后,在冲掉可乐之前,刘晶用马桶刷刷了一遍马桶内壁。有了刷子的辅助,效果比第一次好了一些。

  其实,可乐充当洁厕剂的原理就在于马桶上附着的污垢成分为碳酸钙、氢氧化钙和磷酸钙等物质,而可乐中含有的磷酸能够让这些不溶于水的物质在酸性环境中溶解,从而达到清洁的效果。而可乐作为清洁茶垢等其他污渍的原理大多也是因为它所含有的酸性成分能够溶解这类物质。

  吐槽点:可乐都能洁厕了,那要洁厕剂干嘛使呢?算算哪个更划算吧。

  记者手记

  在朋友圈和微博里,一些小窍门和神技能可谓是闻所未闻,有些是有一定科学依据,确实可信,但也不乏存在着一些博眼球的所谓小窍门,在试用之后才会发现只是哗众取宠而已。所谓小窍门,是指人们在日常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知识和经验,能让一些生活琐事变得更加方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科学,因此,既方便又科学才是真正能够为我们所用的生活小窍门。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微权力也要关进笼子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复旦大学考察团调研我县中小企业
·让企业找到“家”的归属感
·县汽车配套公共服务中心工程通过...
·慈溪市政府代表团来我县考察旅游...
·全市推进农村基层权力运行规范化...
·唱响和乐新农村
·宁海县拟提拔任用县管领导干部任...
·粘土玩偶DIY
  图片推荐: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
粘土玩偶DIY
县青年企业家俱乐部冰桶挑战赛
拍照送农村--深甽白岩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