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羊出没 险象环生
高速绿化带成养殖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7 08:4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虞波) 8月25日上午,G15甬台温高速公路上出现了一幕特殊的险情,在宁波方向刚过塔珠岭隧道出口200至300米处,有一群羊正在悠闲地啃食着路旁的绿化带,甚至试图钻过护栏“上路”。高速交警发现后,立即驱赶了这群“不速之客”。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该处绿化带较为宽阔,植被茂盛,大约30只羊一边“散步”,一边低头吃着嫩绿的青草,有几只还贴着护栏“探头探脑”试图从空当处钻过。发现羊群时,路上飞驰的车辆不约而同地踩刹车做规避动作,场面一度混乱。“如果羊群进入高速,极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这一幕令人心惊肉跳。由于当时车流量较密集,巡逻民警无法上前驱赶,只能通过使用高音警报进行驱赶,而管理羊群的人没有在现场找到。

  据宁波支队一大队驾驶经验丰富的洪警官介绍,高速行驶中遇到突然窜出的动物,真的“躲不起”。主要是因为车辆行驶达到一定速度后,如果为了躲避前方障碍突然打方向盘,很容易造成翻车。他还说,高速公路是封闭道路,严禁任何家禽、牲畜等动物进入。周边的绿化带也附属于高速公路,属于其配套设施,希望大家能够为了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遵守以上规定。

  据了解,如果动物的所有人或管理人因看管不力,导致动物误入高速公路引发交通事故,那么相关所有人或管理人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如果找不到引发交通事故的动物的所有人或管理人,那么应视为单方事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我县医保综合减负资金超800万元
·贴心服务情暖老人心
·“加多美”将垃圾变身可循环资源
·力洋镇:“亲情式服务”助力企业...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专题调研食...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提高服务发展能力
·让服务企业的距离更近些
·现场启动“绿叶爱心基金重病救助...
·夏季犬伤多发 需与宠物保持距离
  图片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冰桶挑战赛”来到宁海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大比武活动结束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