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最高额保证合同怎能随意签
为朋友作担保 把自己给套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8-27 08:4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为朋友作担保,郑某糊里糊涂签了一纸“最高额保证合同”。直到被告上了法院,他还没想明白,都已经还钱了,这是怎么回事?日前,宁海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小额借款合同纠纷。

  2012年,郑某的朋友陈某因资金周转需要,向宁海某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借了50万元,并让郑某签了保证合同。几个月后,郑某陪着陈某一起,向贷款公司归还了50万元。原本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但郑某近日却接到了法院的开庭传票。原来,2014年7月,该贷款公司将陈某和郑某告上了宁海法院,要求陈某归还30余万元的借款及利息,并要求郑某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郑某感觉一头雾水,他亲自陪陈某把钱还清的,怎么还会被起诉?郑某这才知道,陈某在归还了50万元后又向该贷款公司借了30万元。而第二次借的30万元,陈某归还了几千元后就无力偿还,所以贷款公司才起诉至法院。

  事情是清楚了,郑某却不干了,自己明明只签了一份担保合同,怎么要替两笔借款承担担保责任,是不是小额贷款公司设下了圈套?承办法官解释,郑某签的不是一般的保证合同,而是一份最高额保证合同。根据合同规定,郑某要对陈某1年内发生的所有不超过50万元的借款承担保证责任。郑某傻了眼,后悔莫及。

  最终,法院判决陈某归还本金及利息30余万元,在法定期限内未偿还的,将处理陈某的房产。若处理房产仍不能还清借款的,不足部分由郑某承担连带责任。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我县医保综合减负资金超800万元
·贴心服务情暖老人心
·“加多美”将垃圾变身可循环资源
·力洋镇:“亲情式服务”助力企业...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专题调研食...
·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提高服务发展能力
·让服务企业的距离更近些
·现场启动“绿叶爱心基金重病救助...
·夏季犬伤多发 需与宠物保持距离
  图片推荐:
“小候鸟”进入返乡高峰
确保学生接送车安全上路
青少年进法院学法
“冰桶挑战赛”来到宁海
梅林“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大比武活动结束
猕猴桃种植户抱团经营拓市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