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发挥余热 关爱儿童
281位“五老”公益一“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2 08: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应可顶) “丁零零……”宁海退休教师刘学秀的手机闹钟响了。时针正指向7点30分,刘老师按掉了闹钟,继续手中的家务。原本这个时候,她应该急匆匆出门去“上班”的——她同陈小娇、葛玲娟两名老教师一起,受县关工委委托到同心假日学校参与暑期学生管理。不过现在新学期开始了,这项工作也告一段落了。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暑假里,像刘学秀老师这样公益一“夏”的老志愿者还有很多。为解决孩子们暑期无处去、无人管的托管难问题,我县在暑期里共开办假日学校75所,受教育青少年6949人。期间,宁海281位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组成的“五老”志愿者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冒酷暑、顶烈日,参与假日学校管理、教学、社会实践等活动。这支银发队伍,他们的身影不再挺拔,却老当益壮,尽心尽责;他们两鬓虽已斑白,但老骥伏枥,用无私的爱心灌溉着祖国的花朵。

  西店镇假日学校冯圣太等9名老教师组成“护苗队”。在暑期教育期间,“护苗队”每天早上在校门口迎接孩子们,做好登记工作,检查孩子是否到校,并及时与家长联系,当好“监督员”;课间及下课时,在校园巡逻检查,以防意外,当好“保安员”;放学时,又在校门口、十字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护航活动,当好“安全员”。“我在家空着也是空着,就来假日学校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这很有意义。”参加志愿服务的跃龙街道车河社区老同志徐国强表示,假日学校是暑期教育的好平台,把孩子们的空闲时间利用起来,使家长放心、孩子开心,促进孩子成长,增长知识。他们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唱响《最美不过夕阳红》之歌,为假日学校的“朝阳”保驾护航。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给田野披上一层绿色“防护衣”
·深甽强力拆除涉水违法建筑
·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
·我县强化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选...
·五山林场双峰林区天然阔叶林获“...
·我县分析部署市级考核指标落实工作
·我县举行祝多旭先进事迹座谈会
·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80后”企业吉德打造“冰洗王国”
  图片推荐: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改作风 强服务
尊师重教 感恩师情
看十五年成长的岁月
92名师生获胡三省奖教奖学金
“金钥匙”爱心传递18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