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旅游健身 快乐生活
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2 08:18

  (记者李江林摄)

  昨日上午,县旅游局、县体育发展中心领导带领相关科室负责人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就社会各界共同关心的涉及旅游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登山步道、全民健身等问题,接听百姓热线,回复网友提问,解答市民在旅游和体育活动中碰到的问题。以下是对话内容摘录。

  免景点门票政策何时落实?

  网友“震天鼓”:根据省人大制定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所颁布的《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免景点门票优待政策在我县何时才能落实?

  县旅游局答复:根据《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凭相关证件可以免费游览政府投资主办的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场所。目前,我县正在运营的政府投资主办的旅游风景区只有前童古镇一处。我局已与前童古镇景区取得联系,并就此事达成一致,凡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市民即日起可凭获奖证书免费游览该景区。

  宁海的温泉水质怎么样?

  市民张先生:今年年初,网上爆出了很多地方的温泉都是假温泉,我们宁海的温泉水质怎么样?

  县旅游局答复:根据2013年浙江省国土资源厅发布的《关于浙江省温泉资源分级命名和使用单位情况的通报》(浙土资办〔2013〕62号)文件,目前浙江省内持证上岗的“真温泉”只有4家,分别为宁海森林温泉、泰顺承天温泉、武义清水湾沁温泉、武义唐风温泉。

  我们宁海森林温泉被命名为AAAA级温泉资源,为全省最高,是中国最优质、最罕见的重碳酸钠水质氡温泉。水温常年保持在49.5度左右,是浙江省目前温泉水质分类中,出水水温最高的温泉,日出水量为2500吨,PH值为7.9,呈弱碱性,富含氟、钾、钠、镁等20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被誉为“华东第一森林温泉”。

  乡村旅游促增收的政策措施

  市民王女士:我县作为山海资源比较丰富的一个区域,想问一下,在推进“农旅结合”、发展乡村休闲旅游、促进农民增收方面有什么政策措施?

  县旅游局答复:一是强化规划引领。按照打造“一镇一品”的规划要求,着重做好以胡陈、桑洲为重点的乡村旅游规划,进一步发挥规划在乡村旅游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二是强化政策扶持。落实《加快发展旅游业的若干意见》、《关于进一步加快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推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扶持政策,重点对乡村旅游业态培育、游客招徕等方面加大扶持与奖励力度,对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用地及资金予以适当倾斜。

  三是强化服务推动。利用省市县旅游信息网络,加强对外宣传,依托名特优展销、宁海旅游天猫旗舰店等平台,不断拓展旅游商品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完善乡村旅游公共服务,指导重点旅游乡镇加快旅游咨询中心、特色农产品展销广场、旅游标志标识、配套停车设施、信息网络设施等方面建设,优化旅游发展环境。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给田野披上一层绿色“防护衣”
·深甽强力拆除涉水违法建筑
·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
·我县强化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选...
·五山林场双峰林区天然阔叶林获“...
·我县分析部署市级考核指标落实工作
·我县举行祝多旭先进事迹座谈会
·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80后”企业吉德打造“冰洗王国”
  图片推荐: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改作风 强服务
尊师重教 感恩师情
看十五年成长的岁月
92名师生获胡三省奖教奖学金
“金钥匙”爱心传递18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