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行道树添绿却又添烦 园林部门及时来解决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12 08:17

  时下城区大街小巷中的行道树仍然是郁郁葱葱的景象,绿意弥漫在街头巷尾。但行道树生长势头旺盛也给一些市民带来了不便,近日就有个别市民反映树枝茂盛影响沿街住房采光,甚至带来树叶虫患影响生活等问题。

  9月初,市民章先生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留言,反映在天寿路一带,有樟树出现了虫患。“虫子会从树上落到停在路边的车子上,黏糊糊的让人感觉很不好。原本绿化树木是给城市增添绿色,但这样的情况却给周边市民带来了不便。”章先生也希望有关部门能及时进行处理。

  而近日,市民王女士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建议,城区行道树樟树较多,长势虽好却影响周边居民生活,而且一年四季都有落叶的情况,增加了环卫工人工作量,是否能增加一些季节性落叶的树种。原来,由于王女士住在怡惠中路,路边生长旺盛的樟树枝条已经挡住了窗户,影响了室内的光照和通风。

  记者随后联系了县园林管理局,据县园林局绿化管理科科长葛为席介绍,有关天寿路路段上的行道树虫患,近日已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树上的确存在病虫害的问题,市民所看到的虫子为蚜虫,这种害虫在农作物上也比较常见,但这种蚜虫对人体是没有影响的。在安排园林养护工人对这一带的行道树喷洒药剂除虫后,也会定期巡查虫害情况。葛为席表示,今年春夏之交时,县园林局已开展过全县范围内行道树病虫害防治。但一些树木之所以没有受到防护,仍旧滋生病虫害,是因为除虫剂在3个小时内碰到降水就会影响药效。而今年夏季雨水充沛,对病虫害防治有所影响,接下来会加强巡逻,采取措施,减少虫害的发生。

  对于部分路段的行道树生长影响周边居民,县园林局已安排修剪工人于近期修剪。而市民提出的改用行道树树种的建议,园林局也正在考虑绿化树种选择,香樟树由于生长周期快,又是常绿树种,作为行道树确实有缺点。近年来,我县已在兴海路、气象北路等路段尝试无患子、黄山栾树等季节分明的落叶树种,从而在提供美化市容作用的同时,减少对居民生活和市政工作的影响。(记者胡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廉政文化促廉洁
·给田野披上一层绿色“防护衣”
·深甽强力拆除涉水违法建筑
·我县渔场修复振兴暨“一打三整治...
·我县强化政府投资项目中介机构选...
·五山林场双峰林区天然阔叶林获“...
·我县分析部署市级考核指标落实工作
·我县举行祝多旭先进事迹座谈会
·县政府召开第29次常务会议
·“80后”企业吉德打造“冰洗王国”
  图片推荐:
教师节“免礼” 手工贺卡表心意
改作风 强服务
尊师重教 感恩师情
看十五年成长的岁月
92名师生获胡三省奖教奖学金
“金钥匙”爱心传递18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