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倒计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9:0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王昌明) “黄标车”是高污染排放车辆的别称,自2013年1月起,针对日益严重的空气污染问题,全国各地相继出台了淘汰黄标车的方案措施,以降低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近年来,县公管所把治理黄标车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积极引导企业加快推进运营黄标车提前淘汰更新工作。

  按照上级政府要求,2015年底前我县需淘汰营运黄标车1259辆,其中道路客运黄标车492辆,货运黄标车680辆,公交黄标车87辆。县公管所从三方面入手,一是积极与环保、公安等相关职能部门配合,按照“行业引导、市场配置、企业运作、政策扶持”的原则,加快推广新能源车辆,禁止黄标车过户、提高车辆营运证发放门槛。二是利用行业协会、安全检查、路检路查,加强宣传,提前告知相关政策措施并做好释疑解惑和舆论引导,争取企业和车主的理解、支持与配合。三是从严把源头准入、加强年检年审和强化经营管理入手,严格发证管理、分解落实责任,切实提升营运黄标车淘汰速度,对登记在案的营运黄标车梳理分类。

  目前,该所已经陆续做好黄标车道路营运证管理和注销登记工作,对所有的营运黄标车道路运输证限制年审。下一步,将继续严格实行黄标车限行,设定“黄标车、无标车”限行区域,禁止高污染排放机动车在城区以内区域通行,逐步压缩黄标车活动范围,逐步完成淘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老少同说普通话
·“凤凰”北飞雨过天晴
·民警奋不顾身跃入河中救人
·灾后自救
·安监局抓生产安全更抓队伍安全
·强蛟镇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
·我县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倒计时
·黄坛镇全体干部下村防台
·长街镇干群齐心忙自救
  图片推荐: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我与冬瓜共成长
防台抗台我们在第一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