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许你一个完美的婚礼
——宁海首届婚博会大盘点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9:15

  记者赵燕

  借着金九银十的消费东风,9月12日举办的宁海首届婚庆博览会初次打响了宁海婚姻市场的准备战,为准新人们搭建了一个新婚购物、婚纱摄影、婚礼庆典、婚宴预订等“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也为企业提供了一个拓展销路、扩大宣传、增加客户层面及发展业务的舞台。

  可以说,婚博会就像一根五彩丝线,将婚庆所涉及的行业经纬交织,编织出了一幅华丽的锦缎。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盘点这幅华锦上的各个亮点吧!

  待我长发及腰,许我一个汉式婚礼可好?

  昨天上午,宁海江南好时婚礼策划中心的店内,一对新人正在和店员商讨自己的汉式婚礼流程。

  “汉式婚礼里用各种礼数强调‘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结发同心,生死不离’,我希望自己的婚姻也能像传统文化所要求的那样‘相敬如宾,举案齐眉’。”说起举办汉式婚礼的初衷,准新娘张小姐有点兴奋。不过,她说还是要感谢婚博会,让她现场体会到汉式婚礼的那种庄重,特别能代表婚姻的那种感觉,不是随随便便,而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相伴一辈子。

  总经理汤周俊说起婚博会,也是兴奋有加:“参加首届婚博会,对江南好时来说,可以说是企业的一次蜕变。由于我们在婚博会安排了好几场汉式婚礼秀,这给企业带来了高涨的人气回报,最近咨询的客流量很多。”

  在安排汉式婚礼秀之前,汤周俊坦言,心里还真没底,因为为了保证婚典能更合乎传统礼仪,他要请专家全程指导,婚典现场布置、新人婚服、婚典环节均要合乎古法,典礼所用的几案、铜盆、汉盘等道具也要专门定制,完全按汉民族传统,力争隆重庄严、华而不俗、喜而不闹。

  或许,正是因为花了这么多时间和精力来投入宣传汉式婚礼,婚博会的汉式婚礼现场,确实给了大家一个惊喜,看着新人在赞礼官带领下,拜堂、沃盥、执手礼、对席……整套礼仪逐一演绎,让现场观众切实感受到了传统婚仪的独特魅力。许多观众感言:“穿上汉服的新娘简直是美极了!”“我妹妹准备元旦结婚,送她的新婚礼物就是一场‘汉式婚礼’了。”

  在外资企业工作的叶小姐,正在寻找一处可以承办汉式婚礼的地方,看“宁海新闻网”微信,说婚博会正在推出汉式婚礼秀,特意赶过来。看过之后,她说非常满意,自己一定要办场别开生面的汉式婚礼,让自己已婚的朋友们开一下眼界:原来传统婚礼可以更美的!

  不仅如此,不少待字闺中、陪闺蜜来逛婚博会的美眉们也纷纷在朋友圈转发现场的婚礼秀,并配上感言:待我长发及腰,许我一个汉式婚礼可好?

  说起现场的汉式婚礼秀,主办方表示,也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更多的青年人了解和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用这种传统且隆重的方式纪念婚姻生活的开始。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老少同说普通话
·“凤凰”北飞雨过天晴
·民警奋不顾身跃入河中救人
·灾后自救
·安监局抓生产安全更抓队伍安全
·强蛟镇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
·我县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倒计时
·黄坛镇全体干部下村防台
·长街镇干群齐心忙自救
  图片推荐: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老少同说普通话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