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国庆黄金周,旅游去哪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09-24 09:17

  中秋节刚过,旅游市场的风向立马转向了即将到来的国庆黄金周。作为目前除春节假期外唯一的7天长假,国庆假期旅游市场涌动着不小的热潮。  

  国庆黄金周VS旅游黄金周

  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各大旅行社和旅行网站都已进入备战阶段。特价游、出境游促销、精品游推荐……虽然打着促销和特价的旗号,但是这价格却像被国庆黄金周镀了金,相比平日高了许多。

  “平时上班没办法腾出时间去旅行,所以只能选择节假日出游,而要出国也只能选择在国庆节或者春节了。”在外贸公司上班的胡杰说。跟胡杰一样,许多人的旅行计划只能定在节假日,虽然知道节假日出游各项费用比平时高出很多,还可能会遭遇到人山人海,但依然还有许多市民选择在假期出游。国庆黄金周俨然也成了旅游的黄金周。

  “平日里工作辛苦,出门旅行也是犒劳自己的一种方式,可以放松放松心情。”胡杰说。在采访中记者发现,有不少人都认为工作之余,出门旅行可以放松心情,越来越多的人把旅行作为节假日休闲的一种方式。  

  国内游VS出境游

  三亚、桂林、九寨沟、云南、厦门等依然是旅游的热门地点,7天的长假,让许多人在旅游的时长上没有后顾之忧。当然,也有人不希望把七天长假全部用在旅行上,那么一些两三日周边游自然是比较合适的选择。“考虑到十一要加班,所以几个好朋友选择自驾游去安徽宏村,大概两三天就可以回来,既不影响工作,也可以出去放松一下。”小杨老师和她的朋友正在规划国庆节的旅行,但是前几天,她上网看了宏村酒店价格,相比平时翻了3倍左右,这让他们一行人不免有些悲观。

  “微博上关于巴厘岛的照片,感觉真的好美,所以乘着假期,准备带老婆去巴厘岛补度蜜月。”胡杰和妻子选择宁波出发的5天4夜巴厘岛自由行,双飞五星酒店住宿,两个人总共是21500元。记者从旅游网站了解到,9月中旬,同样规格的巴厘岛行程,价格在8800元每人上下,而从9月底到国庆假期期间,价格上涨到了10800元左右每人。  

  自由行VS跟团游

  仅由旅行社安排住宿和交通的自由行近年来很受欢迎,在享受旅行社提供的较为优惠的机票和住宿的同时,又不用受到团队旅行的各种限制。“感觉现在去旅行就跟秒杀一样,下手要快,稍一犹豫名额就满了,而且价格是一天一个变,越涨越高。”计划国庆节去韩国旅行的小虞说,淡季的时候韩国自由行只要2000元左右,有些特价只要1000元出头,而这次她选择的从上海出发的5天4夜韩国自由行价格是3800元,这还仅仅只是机票和签证的费用,住宿还得自掏腰包。

  金秋十月,是去九寨沟寻访美景的最佳时节。市民陈莲娣乘着国庆假期组织了身边的妈妈们,准备带着孩子,组团去九寨沟。他们商量之后选择了跟团游,5天4晚,每人的费用在4600元左右。“他们年轻人都喜欢自己去,但是我们还是觉得跟团方便,不需要操心订机票和找酒店,全程都有大巴接送,比较方便。”陈莲娣说,妈妈团很少有精力规划旅游的行程,也规划不好,全权交给旅行社自己省心很多,也比较踏实。

  (记者何莎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老少同说普通话
·“凤凰”北飞雨过天晴
·民警奋不顾身跃入河中救人
·灾后自救
·安监局抓生产安全更抓队伍安全
·强蛟镇开展“一打三整治”行动
·我县黄标车淘汰工作进入倒计时
·黄坛镇全体干部下村防台
·长街镇干群齐心忙自救
  图片推荐:
生产自救 减少损失
灾后自救
老少同说普通话
白溪水库开闸泄洪
严阵以待 迎战“凤凰”
孝暖湖西老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