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雅安地震 我在现场
——记雅安伟毅报业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祖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05 09:08

  记者徐荐荃

  王祖毅每天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仔细翻阅《雅安日报》,查看有无印刷质量问题。

  去年的雅安芦山7级强震,曾牵动了无数国人的心,“雅安挺住,我们同在”,“为雅安祈福”……大家捐钱捐物,纷纷以实际行动支援雅安,殊不知在那段最危险最困难的日子,一个宁海人带领着他的团队每天把党报送进地震灾区,把党的声音传递到每户受灾群众心中,让他们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他就是王祖毅,雅安伟毅报业印务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从报纸时效性打开突破口

  最初,也就是2000年,王祖毅到雅安是帮一休集团筹建校服生产基地的,他负责开拓市场,搞好营销。因为待人热情诚恳,广交朋友,一度把一休的校服基地搞得红红火火,当时雅安的学生校服皆由一休出品。

  2005年,他在与当地政府接触的过程中偶然获悉,雅安的所有报纸都在成都印刷,再由成都运送到雅安投递发行。当时雅安到成都约150公里,报纸在时效性上大打折扣。冬天,时常因为迷雾高速封道,当天的报纸就无法送达。因为他父亲曾是宁海国营印刷厂的厂长,他对印刷也是耳濡目染,从中看到了商机。何不开办印务公司,揽下这块业务?心动不如行动。

  2008年2月,伟毅报业印务公司通过四川省新闻出版局审核正式在雅安成立。但一个外地人要打破当地报纸印刷的既定格局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尽管凭着他做营销练就的业务能力和拓展的渠道、人脉,一开始也只接到《雅安日报》1.2万份的每周印刷量,一年下来亏损100多万。“上半夜睡觉,下半夜还不知道工资怎么发?”王祖毅感叹那段日子真的是“不堪回首”。

  “当初只身到四川闯荡,就带了500元钱,买了一张463元的火车票,外加两盒方便面,没给自己任何退路,只能向前。”王祖毅说。

  业务量虽少,活更要干得精细、漂亮。王祖毅深知,在电视、广播、网络高度发达的今天,时效就是报纸的生命,从服务的角度讲,及时的服务才是最有效的服务。基于这样一种认识,伟毅印务公司提出“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时效是报纸的生命”的口号,以更省更快的竞争优势吸引客户。精准规范的印刷,加上每天第一时间把散发着油墨清香的报纸送到读者面前,终于赢得了报社领导的信任。

  一年半以后,苦苦支撑的伟毅印务终于守得云开见日出,不但拿下了全部《雅安日报》的印刷量,还将《雅安新报》、《今日名山》、《新汉源》、《新天全》等区县报的印刷业务也收入囊中。

 [1] [2]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前三季度工业经济呈低开趋稳...
·把家乡的美画在地图上
·让孩子的作文富有真情实感
·帮亲戚翻修老屋摔伤 获赔16万
·24万尾款没了 还要倒赔17.5万
·健身气功免费学
·千分之五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工作全...
·甬台温油气管道梅林段全线贯通
·助力平安宁海建设
·“最美一跃”划出重生之光
  图片推荐:
市新闻界围棋友谊赛在我县举行
平安宁海 你我参与
百名学子绘就平安宁海
爱心番薯来“接力”
马来西亚儿童文学作家缑城讲学
航空表演真精彩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