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三岁孩子患癌症》后续
那么多好心人帮咱 再大困难也能克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0 08:55

  煊煊被爱的海洋包围。(网友世界之大摄)

  “现在孩子情况怎么样?”“后续治疗费还差多少?”……这段时间,记者的手机总会收到类似的短信和微信。

  自本报连续推出《三岁孩子患癌症》的报道后,家住深甽镇上湖村的三岁男孩李瀚煊成了很多人心中的牵挂。来自爱心企业、单位以及认识或不认识的市民纷纷向这个家庭伸出援手:或是上门慰问,或是捐款,或是提供产品义卖,或是现场参与活动。甚至不少市民还致电或者发短信、微信给记者,询问孩子的情况,让记者代他们转达对胡根素一家的关切之情,融融的暖意,成了这个秋天最别致的暖色。

  11月6日,得知李瀚煊从杭州化疗回来后,县妇联、团县委、县中心幼儿园、县信用联社、县爱心同盟、宁波弘羌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宁海区域相关负责人以及县中心幼儿园的家长和孩子代表赶到深甽镇上湖村,去看望孩子并送去慰问金。得知大家要来,胡根素带着孙子早早地就在村口守着,“我们告诉他今天有好心的叔叔阿姨要来,他就一定要等在外面。”胡根素说。化疗回来的李瀚煊,这天精神状态不错,县中心幼儿园的家长代表和孩子还带来了玩具和图书,看到小姐姐们拿来的玩具,李瀚煊一下子就笑开了,不停地嚷着:“我今天好开心啊,好开心啊。”

  这一天,城区的天空一直灰蒙蒙的。但在上湖村,在胡根素家,却是清明见日,下午的斜阳悄悄地照在这间经历了30多年风雨的小屋,一屋子的人,满满的是问候和关切,让56岁的胡根素恍若梦境:“孩子第一次在杭州确诊病情后,我就一直哭,那么小的孩子居然要遭这么大的罪。另外也担心这笔医药费,家里确实拿不出钱去治病,想着万一因为没钱,耽误孩子的病,心里就……”说着,老人眼圈一下子就红了,“现在有了这么多好心人的帮助,我不怕去医院了,也不担心了,唯一盼的就是孙子的病快好起来。”胡根素说。得知我们要回去,胡根素拉着记者的手一脸焦急:“怎么办,怎么办,这么多人我都不认识的,我要把你们的名字记下来的,这份恩情,等孩子好了,一定慢慢还。”

  秋天的阳光,在傍晚,总能让人想象美好的事务,恬静、舒畅,有一种由内而外的温暖。在这间小屋的道地,积木放在方凳上,孩子的父母蹲着,孩子则站在一旁,一家三口,两双大手,带着这双小小的手,一起拼出各种心中喜欢的模型,未来,对于他们虽然还不确定,但此时此刻,他们感受的是温暖,因为紧握着他们的双手一起前行的,是来自社会各界的大大小小的手,大家用爱为这个家庭,为这个幼小的生命,铺下了一方继续成长的厚土……

  (记者潘旭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立冬不入冬 秋天渐行渐远
·“双十一”又来了 你准备好了吗?
·“双十一”血拼 你不得不知的防骗...
·那么多好心人帮咱 再大困难也能克服
·我县举行“119”消防演习
·一市镇顺利通过省级体育强镇复评
·丹心映照夕阳红
·和谐桃源 平安宁海
·2014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
·深化满意卫生建设 构建群众健康大堤
  图片推荐:
和谐桃源 平安宁海
红肉蜜柚种出红火生活
唇枪舌战演绎党群路线精彩
王干山醉倒众多“色友”
巧手奶奶飞针走线缝制快乐生活
县中医院迁建工程提前完成全年投资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