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岔路打造秀美乡镇助力“两美”宁海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3 08:3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何雅莉) “硬纸板、可乐瓶这些可回收的垃圾就扔到绿色的垃圾桶里,果皮、菜叶、剩菜剩饭等不可回收的就扔到蓝色的垃圾桶。”在岔路镇下畈村,168户家庭家家户户都有一对蓝绿两色的垃圾桶,他们每天把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并定点定时投放。“实行这一举措后,村子干净整洁多了,别村的亲戚朋友来串门都说下畈比以前更漂亮了。”村民葛少玲自豪地说。

  下畈村是岔路镇推行村庄长效保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试点村之一。据该村党支部书记周方权介绍,村民把垃圾进行分类后,可以在下午3点至7点投放到村里的15个固定投放点,之后镇里的垃圾车会来集中收集垃圾并进行转运处理。这项举措实施一个多月以来,基本实现了“垃圾不出户、路面不见垃圾”的目标。“我们还对垃圾桶、垃圾袋进行了编号,这样可以检查村民垃圾分类是否规范。”周方权向记者透露了这个细节。据了解,该村还将村子划分为4个片区,对每个片长、家庭进行考核,督促、引导每家每户落实“门前三包”和垃圾分类责任。

  “在下畈、天河两个村进行试点后,我们将在全镇推广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王巍表示,今年镇里在环境卫生保洁方面的投入预计在200万元以上,大力支持“秀美岔路”建设,着力改善农村卫生条件和人居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据了解,该镇已经建立了村庄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逐步实现该镇农村环境卫生“村容整洁、设施标准、服务完善、管理有序”的目标。同时,该镇还切实加强环卫设施和保洁队伍建设,建立健全河道长效保洁工作机制、督查奖惩机制等,全面改善村庄人居环境。

  另外,该镇将打造“秀美岔路”的理念贯穿到全镇的规划建设中。该镇围绕“一心两翼一线”的建设格局,着力做大做强中心镇区,提升人气集聚;构建宁西生态经济区、白溪生态旅游区,提升产业集聚;开发王爱农业精品线,提升特色集聚。在拉开镇域框架,加快重大项目建设的同时,该镇还结合环境提升村、中心村等项目,连点成线、连线成面逐步改善每个乡村的面貌,真正让岔路“秀美”起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又将增添一处风力发电场
·且将豪情筑广厦
·我县接受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
·创建“平安西店” 创造幸福生活
·全县21支专职(义务)消防队举行...
·岔路打造秀美乡镇助力“两美”宁...
·县第十一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
·省人大就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
·大型纪录片《记住乡愁·走进龙宫村...
·“地沟油”变废为宝难不难
  图片推荐:
我县又将增添一处风力发电场
且将豪情筑广厦
老年人健身走大联动
在职党员助力“雏鹰展翅飞”
关爱生命 健康同行
百名供电安检员走村入户查隐患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