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广告霸道挤占公交站牌
公交公司称将采取法律手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8 08:36

  惨遭毁容的公交站牌。(网友J203摄)

  近日,有网友在文峰论坛上发了题为《公交站牌公益广告惨遭破坏无良机构广覆盖无法无天》的帖子。在帖子中,这名网友对一些商业单位将广告直接贴在公交站牌的公益广告上的行为进行了痛斥。他觉得这不但损害了城市文明形象,同时也损害了乘客出行的知情权。

  记者昨日跑了城区内的十多个公交站了解情况。当记者来到位于汽车东站口的106、128路公交车候车亭,发现原本贴在下半部分的公益广告已经被一张绿色的商业广告所替代,留出的公益广告也有一部分被撕毁,整个站牌看上去又黑又脏,十分不雅。而位于怡惠小区、天河温泉宾馆等附近的111路公交站牌也同样遭遇“黑手”,不少站牌都有各种小广告出没。

  随后,记者来到县公交公司了解情况,当说起公益广告被损坏这件事时,公司营运科的工作人员都感到十分无奈和气愤。“我们工作人员每个月都会不定时地检查公交站牌的维护情况,尤其是前段时间查得密,因此广告乱张贴的情况就稍微好一些。但是这礼拜又开始多了起来。”营运科科长褚红彪对记者说道。不仅如此,公交公司张贴在公交站牌、公交候车亭上的公告、通知等也时常会被他人撕毁或是用其他广告覆盖。说话间,一名工作人员拿着几张广告走进办公室,边走边说:“你看,这才没几个钟头又有五六个站牌被贴了。”褚红彪告诉记者,不良商家会根据公交公司的步伐来打贴广告“游击战”:你要来检查了,我就先不贴,你走了,我立马往上贴。“有的甚至还用上502胶水,这样我们去撕广告,就会把原先的公益广告也撕坏。”他们算了一下,目前宁海共有471个公交站牌,每个公交站牌上的公益广告都是交由一家广告公司制作。现在每天都有不下20个站牌的公益广告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而每个公益广告的价钱在40至80元不等,一旦被撕坏,就得重新制作一张公益广告。“他们每贴上一张广告,我们就得损失一笔不必要的花费。再加上宁海的文明、公益形象被破坏,你说我们心里堵不堵!”褚红彪摇头叹道。

  公交站牌是一个城市文明形象宣传的重要载体,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公益广告托起了城市文明建设的桥梁,也成了宁海街头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希望不要再有乱贴广告的现象发生,城市的文明形象要靠大家一起来维护。如果真的需要在公交站牌张贴广告,可以与站牌上所注明的电话联系。”最后褚红彪说:“我们会先与这些贴广告的商家进行沟通,如果还是乱张贴,就会采取法律手段,来维护我们的公交形象。”

  (记者章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才良泥金彩漆作品摘冠“山花”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西店卫生院建立人大代表“坐堂会...
·电商培训促力洋“触电”升级
·抓好基层基础 构建“平安岔路”
·县检察院“四结合”学习贯彻十八...
·县法院掀起学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
·宁海籍拳击手摘得国家级赛事铜牌
·2014中国(宁海)文具文化创意产...
·宁海实现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
  图片推荐:
面点师培训增强妇女就业技能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县举行
加强橘子罐头原料基地监管
共驻共建共发展 齐心协力促和谐
关爱失独家庭
传统手艺走进幼儿园 让孩子感受乡土之美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