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传统手艺走进幼儿园 让孩子感受乡土之美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7 09:07

  宁海新闻网讯 “一粒粒的黄豆是怎么变成一块块豆腐的?”“黄豆是黄的,豆腐为什么是白的呢”……11月14日,潘天寿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学校里体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做豆腐活动。

  磨豆子、挤豆渣、烧豆浆、点卤水做豆腐、吃豆腐……孩子们全程参与。

  像磨豆腐这样的传统手艺走进幼儿园,对潘天寿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来说并不陌生,过年打米糖、腊八节煮腊八粥,从原料的采集到成品的制作,孩子们一一参与。“从小让孩子感受宁海的民俗特色,感受民间工艺的魅力,在探索奥秘的同时,让他们领略乡土风情,这是我们一直追求的。”园长王秀玲说,接下来,学校还将根据宁海特色,陆续推出民间工艺体验活动。

  (潘旭婷柴欣良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
·深化平安建设 构建和谐长街
·全县领导干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
·我县加快电子商务发展步伐
·企业经营要多点风险常识
·第三届宁海“双峰”香榧文化节举办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八打八治”专...
·省委赴宁海督查组督查我县整改落...
·深化完善小微权力清单制度 努力建...
·习大大的“APEC时间”
  图片推荐:
市第九届职工运动会登山比赛在我县举行
西店基干民兵助力“五水共治”
预编兵员快速动员演练
桥头胡顺利完成“三无”船舶整治
县交通局举办警示讲座
烘焙风刮入寻常百姓家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