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县外媒体看宁海 正文
     高级检索
 
【浙江日报】宁海搭建网络问政平台开展群众监督 百姓事马上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11-18 14:42

  11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廖小清县委报道组蒋攀水玲玲)最近,宁海“百姓事马上办”平台的工作人员一边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一边谋划如何让这个平台更加贴近群众、更好服务群众。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强化对行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加强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审计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制度建设,努力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增强监督合力和实效。平台工作人员说:“我们的网络问政平台作为监督合力的组成部分,既是社会监督的通道,也是舆论监督的平台,我们的底气更足了。”

  宁海“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创建于2004年7月,是全省最早的问政平台之一。记者在该平台看到,共有投诉举报、咨询求助、记者出击等10个栏目,群众注册后即可发帖,也可通过电话、微信等途径反映情况。截至目前,该平台共受理3.1万余件百姓诉求,帮助处理2.9万余件,处理率达94%。

  正在处理群众咨询求助帖的工作人员谢巧萍告诉记者,现在,该平台有103个部门、乡镇(街道)联办成员单位,每个单位都有1名联络员与平台对接。她主要负责把百姓诉求转呈相关部门,而后,对方须在24小时内响应,5个工作日内回复处理情况。否则,舆论监督会紧跟而上,县纪委也将发出催办单,办理结果和百姓评价还计入县里对各单位年终综合考评。仅近两年,就有6家单位因回复处理情况不佳,年终综合考评被扣分,10名干部被诫勉谈话。

  记者在该平台首页看到,一篇“5元钱的事为什么赢得那么多赞”的报道,引发不少网友跟帖。原来,宁海市民叶先生最近到城区潘天寿广场地下停车场停车,去取车时收费员说已停车60分钟,要收5元钱。叶先生觉得时间没到,就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上投诉。

  “虽然只是5元钱,却在宁海引起不小的轰动。”谢巧萍告诉记者,他们将此信息转给县发改局后,相关人员立即实地调查,证实叶先生停车还差28秒才满1小时,且监测显示叶先生来到收费亭时,收费员不在岗,除去收费员到岗的时间,叶先生停车时间不超过59分钟,最终认定收费不合理,退还5元停车费。

  新闻监督、效能监察、民意收集有机结合,是“百姓事马上办”平台的生命力之所在。宁海的网络问政平台实现了媒体、单位、群众三方力量互补,既方便政府部门收集民意、处理问题,又便于群众反映诉求、公众开展监督,成为该县的民意直通车。

责编: 罗孙志   稿源: 浙江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发表评论】 【关闭本页
 
宁海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原创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宁海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凡本网注明“稿源:XXX(非宁海新闻网)”的作品,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宁海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宁海新闻网联系。
 
  新闻推荐:
·【关注】一组拍摄在世界互联网大...
·【图个明白】世界互联网大会明日...
·沪港通与自贸区:两枚棋子或将影...
·张德江会见秘鲁总统乌马拉
·李克强离京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
·李克强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儒学是传统文化的核心 与“三个倡...
·史上韩国笑星最多国片 《拆婚联盟...
·2014秋季档美剧强势回归 9月起网...
·真正建立法治的市场经济
·中国经济无需担心通货紧缩(热点...
·董明珠的“三不宣言”
  图片推荐:
遇见梦幻地下铁 世界千奇百怪的地铁站
“巾帼”亮相北部湾,发射导弹“一剑封喉”
万圣节轰趴鸡尾酒指南
董文梅·T100亲子童装发布会在京举行
“小雪”杨紫穿婚纱走秀 看看那些越来越漂亮的童星
3岁独臂男童秀高尔夫球技
大学生打造粉色梦幻寝室
手拿包也需书卷气 明星大腕装腔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