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家长会搬到了王干山
——宁海80后家长玩出新花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7日 08:51:32

  “玩得很开心,下次也要在一起呦。”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日,宁海有群一年级新生的家长们在越溪乡王干山上开了一次特殊的家长会。是什么样的家长会要跑去山上开呢?“80后”一代人如今成了小学生家长,他们比爱玩的小学生更热心,费时一周筹划这个特殊聚会。

  从孩子一入学开始,家长会就成为每位家长必须要参与的事。以前传统的家长会,大多是老师在台上介绍情况,家长们只能在台下听,比较关心孩子教育的家长听完后最多再问几句孩子的学习情况就草草结束了。现在,这样的做法已经越来越难满足家长们的期望。那么,究竟怎样开家长会才更能满足家长们的需求,提高他们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呢?

  “周末大家有没有兴趣组织一次活动一起玩一下?”张语恬的妈妈在班级群里一呼,立马赢得了众多家长的积极响应,平素安静的班级QQ群顿时热闹起来。薛景之的妈妈第一个站出来,设计活动内容,亲赴场地考察,准备烧烤材料……认真负责的她被大家推选为班级活动组委会会长。有了会长,应雨笑、柴雨希、陈思泽、曾怡岑、邬晓毅、胡俊明的妈妈纷纷争当会员,挑起大梁。于是,就在一群家长的策划下,这场特殊的家长会被放到了王干山上。

  12月14日当天,全班46个学生到了一半多,加上家长足有60多人。除了妈妈,不少爸爸也来了,还有的来了个全家总动员。不过,家长会第一时间却变成了“考场”。你知道自家孩子的同桌是谁吗?前后桌又是谁吗?平时靠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管接送的孩子们这时俨然成了“小老师”,为自己的爸爸妈妈补课。“那是我的同桌李欣悦,高个的是胡语桐……”陈镜宇拉着妈妈忙着给同学们作介绍。

  爬山、烧烤、摘桔子……在陪孩子观赏王干山美景的同时,家长们也没闲着,大到传授教育理念,小到辅导孩子学习,互相间展开了交流。这边,吕籽言的妈妈表扬她女儿在家是个会帮妈妈干家务的好孩子;那边,娄蔺璇的父母则跟她的同桌陈雨馨做好了约定,“以后你们俩要互相监督,好好吃饭,比谁长个快。”

  咦,哪来的歌声?原来,在校运动会上三项全能的陈怀玉还是个小歌星,为了夺得第一串出炉的烧烤,现场唱起了《小苹果》,逗得大家哈哈大笑。这种欢快的气氛在活动结束后仍在延续,各位家长当晚在班级QQ群里聊至深夜仍意犹未尽。

  像这样的现代家长会,不仅让孩子们玩出了一身汗,也让家长们玩出了一家亲。你的身边有什么样的家长会新花样,赶紧来跟我们分享吧。

  (记者水玲玲)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从一个泥水工匠到建一个地产王国
·学习薛军毅 传递正能量
·“零距离”调处村级信访工作
·我县加快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助推企...
·我县全面实施国内水路客运承运人...
·市考核组考核我县加快构筑现代都...
·县两化融合服务中心成立
·市人大代表宁海中心组开展集中活动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强蛟大力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
  图片推荐:
“零距离”调处村级信访工作
学习薛军毅 传递正能量
为企业送“新政”
普法宣传进农村
日巡队员义务巡逻
“跳蚤”市场 快乐体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