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桑洲信用社:心系红米结硕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17日 09:17:28

  在刚刚闭幕的2014年浙江宁海首届农业博览会上,来自桑洲馆的红米特别受老百姓的欢迎。该镇一家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感慨地说:“多亏了当地信用社的大力支持,我们才能把红米的种植规模扩大化,让更多的人吃到这种较为稀罕的红米。”

  据了解,在桑洲海拔400米高的鹰岩山上,《红楼梦》中贾母稀罕的红稻米已经低调地生长了四五百年,一直都是村民零星种植。直到3年前,被专家认定为是康熙皇帝“御田胭脂米”后,这种非主流的红稻米才开始走入大众的视线。红米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均比白米高出许多,尤其是红米中的硒、锌等矿物质含量是白米的两倍以上。红米价值的发现,让桑洲镇政府也捕捉到了其中的致富商机,该镇启动了“高山有色米”项目,推广包括红米在内的特色品种。

  葛宏表便是走在红米种植前列的村农业合作社负责人,在外闯荡了多年,2007年回到山里搞起了合作社。他把乡亲组织起来,抱团发展,种植推广红米水稻。合作社成立至今,从10万元贷款开始,在桑洲信用社的支持下,红米种植面积不断增加,已从当初的几十亩稻田发展到现在的300多亩。而出产的红米也能卖到了每公斤30至40元,稻田里的收益因红米而大大增加。高居深山的农民真正尝到了“特产特价”带来的甜头,也感受到了宁海农信联社桑洲信用社“立足三农、服务地方经济”带来的普惠之风。

  “在桑洲镇这个以农业为主导的乡镇,乡亲们靠山吃山,而红米价值的挖掘,给乡亲们带来了致富的商机,我们桑洲信用社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有责任加大对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农民农业合作社的资金扶持,为桑洲镇开发‘高山有色米’项目出力。”桑洲信用社负责人的一番话更让葛宏表坚定了当初返乡“种田”的决心。

  近年来,桑洲信用社针对当地经济实际,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品种,金融指导员每周定期深入农户对他们的创业项目、资金需求信息进行登记,建立健全农户档案,并根据调查到的具体情况为农户们提供资金支持,多层次、全方位鼓励农户以高山种植发展特色农业,并审时度势,加大对特色农业的信贷投入。如今,当地红米在该社的大力扶持下,已结出喜人的硕果。

  (记者叶子

  通讯员孙向阳)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12...
·老干部玩起赶球跑
·牵动全城人心的90岁走失老人平安...
·家长会搬到了王干山
·西安“单车王”行至宁海书写《宁...
·捐款献爱心
·2014年现代服务业培训开班
·我县做好小微企业劳动监管工作
·我县3家单位与知名高校“联姻”
·我县残疾人事业迎来大“考验”
  图片推荐:
“零距离”调处村级信访工作
学习薛军毅 传递正能量
捐款献爱心
西安“单车王”行至宁海书写《宁海颂》
老干部玩起赶球跑
为企业送“新政”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