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心系百姓 一心为民
——一论向薛军毅同志学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4年12月26日 08:33:18

  ——一论向薛军毅同志学习

  一心想着群众,一心为了群众。薛军毅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入警18年来,他心中始终装着党和人民的利益,始终把服务人民作为永恒的追求,心系百姓、一心为民,满怀对群众的深情厚谊和真挚情感,努力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忠实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深刻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赢得了人民群众由衷的赞扬。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就要在感情上贴近群众。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我们的军队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根基和血脉在人民。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真正把群众当作亲人,这是党员干部和人民子弟兵应有的胸襟与情怀。薛军毅常说:“我们的工作到位了,群众就会多一些平安。”从入警的那一刻起,薛军毅就立下以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己任的誓言,立足消防一线岗位,无论是大型安保活动或大型建设项目的消防安全检查,还是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消防演练比赛,他都尽心尽力尽责、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平时,他常利用业余时间深入社区、学校、医院和商圈,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向社会公众普及消防知识。正是他这种视人民群众平安为最大责任的信条,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为平安宁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注入了强大的正能量。学习薛军毅同志,就要像他那样,视群众为亲人、把驻地当故乡,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和拥护,才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打下最广泛的群众基础。

  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就要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心系群众不是一句口号,必须是实打实的行动,做到“深入+身入”。“身入”,就是身体力行,以身作则;“深入”,就是敢下深水,察到实情。作为一名消防战士,火情就是命令,每次接到火灾警情,薛军毅总是一马当先、冲锋在前,满怀对受灾群众和企业的深厚感情,以英勇无畏的奋斗和牺牲精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曾用双手从火海中和战友一起抢出194个液化气瓶,被有毒气体熏倒住院;他曾为成功处置化工厂氯气事故,被烧塌的预制楼板砸伤颈部、背部,并留下了严重后遗症;入警18年,他参加的大小灭火救灾就有上千起。学习薛军毅同志,我们就要像他那样,深入第一线、深入最基层、深入群众中,急群众所急,知群众所需,解群众所难,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冲得上去、豁得出去,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干部形象好不好,群众心中有杆秤。实践反复证明,只有心系群众、一心为民,才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好警察,才能真正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和拥护,才能凝聚起推动我们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薛军毅同志为新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是新时期共产党人的楷模。全县每个党员干部都要自觉以薛军毅同志为镜,在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民尽职、为民尽责的过程中,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育婴师”培训受欢迎
·广东顺德纪委来宁海取经“36条”
·正学中学推行感恩教育
·茶院乡全面完成“三无”涉渔船舶...
·梅林街道象西线下河段进行集中清表
·岔路镇积极推动王爱山乡村旅游发展
·新农村建设扮靓老村庄
·固定资产投资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
·我县社会保障及就业工程显成效
  图片推荐:
我县社会保障及就业工程显成效
新农村建设扮靓老村庄
黄坛开展特种设备应急演练
“育婴师”培训受欢迎
山河岭至岔路复线有望春节前通车
山水间奏出幸福乐章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