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件件有回音 事事有着落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所提建议办理完毕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7日 08:30: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代表们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从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出发,紧紧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提出代表建议129件。截止目前,所有代表建议均已较好办结。

  在去年的代表建议办理过程中,县政府及各承办单位把建议办理工作作为履行职责、接受监督、改进工作的一项重要手段,突出“重点”、瞄准“热点”、攻克“难点”,力求将代表建议落到实处、办出成效。县政府有关县长按分工领办重点建议,多次指示或过问建议办理情况,多次听取专题汇报,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针对建议办理B类(计划解决)占比较大的情况,县政府根据县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于去年底专项开展了“回头看”督查活动,促进了不少问题的解决。为了强化办理工作,去年8月份,县政府办公室修订并下发了《宁海县办理县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工作细则》,对建议的交办、承办、答复等办理程序做了详细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办理流程。各承办单位按照部署要求,切实把办理建议与做好政府工作融为一体,落实工作方案,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办理质量,保障了办理工作的依法及时开展和相关工作落实到位。

  县人大常委会十分注重代表建议的跟踪督查,切实采取有效措施推动建议办理工作。创新建立建议办理绩效评估机制,对县教育局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专题审议和满意度测评,形成绩效评估意见,并跟踪督办整改工作,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实际问题解决率;坚持点面结合,确定6件重点办理建议,并挂牌督办,实行常委会领导牵头、各工委对口联系督办,形成建议办理督办合力;专题调研审议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审议意见,推动承办单位改进办理程序,重视续办答复,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文明的薪火
·特种设备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始了
·社区慰问入伍新兵家庭
·宁海人画的“三羊开泰”个性邮票...
·有人“紧张过度” 错把草果当罂粟
·网友:桥头胡村大会堂怎么成了街...
·83岁老人突发心梗 县第一医院45分...
·宁海百岁老人“长寿秘诀”收录进...
·朋友圈做广告,还能愉快地做朋友...
·中学生绘画三十六条权力清单
  图片推荐:
美丽乡村入画来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5年度党内重大事项
中学生绘画三十六条权力清单
宁海人画的“三羊开泰”个性邮票开抢
社区慰问入伍新兵家庭
削壁岭隧道可望春节前贯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