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县政协168件提案办理结果满意或基本满意达98.2%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08日 08:26:4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 “去年,县政协共有168件提案,提案者对提案办理结果表示满意的139件,基本满意的26件,满意率98.2%。”记者昨日从县政协了解到,自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认真履行职能,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据介绍,提案紧扣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关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案中的许多意见建议具有针对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成为党政部门决策的重要参考。其中,围绕保持经济健康稳定增长、调整产业结构、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企业自主创新等方面的提案共39件;保障和改善民生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提案共104件;关爱特殊群体、提升市民文明素质、重视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提案共25件。

  一年来,县政协坚持把提案工作作为一项全局性工作来抓,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开拓创新,在推动提高整体质量,提升提案办理实效,推进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在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开展民生提案即提即办,提高了提案办理实效,扩大了提案工作的影响力。去年,县政协出台《宁海县政协民主评议提案办理工作实施意见》,为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提供了制度保障。此外,还有许多提案已在我县有关政策法规、发展规划和部门工作中得到体现。

  截止2014年底,立案所提事项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83件,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74件,因受条件限制暂时难以解决或留作参考的11件。根据提案满意度统计,提案者对承办单位提案办理工作情况表示满意和基本满意的168件,占100%。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文明的薪火
·特种设备冬季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始了
·社区慰问入伍新兵家庭
·宁海人画的“三羊开泰”个性邮票...
·有人“紧张过度” 错把草果当罂粟
·网友:桥头胡村大会堂怎么成了街...
·83岁老人突发心梗 县第一医院45分...
·宁海百岁老人“长寿秘诀”收录进...
·朋友圈做广告,还能愉快地做朋友...
·中学生绘画三十六条权力清单
  图片推荐:
美丽乡村入画来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5年度党内重大事项
中学生绘画三十六条权力清单
宁海人画的“三羊开泰”个性邮票开抢
社区慰问入伍新兵家庭
削壁岭隧道可望春节前贯通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