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用爱串起“党群同心圆” “零距离”推进社区服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11日 08:01:22

  党员志愿者参与“夜巡保平安”活动。

  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组织的“浓浓一家情”冬至日活动,邀请环卫工人、独居、高龄老人共同品尝。

 

  记者陈静珠 通讯员童敏敏

  “终于找到了。”在职党员邬平杰来到了住在某老小区五楼的童老先生家,送上了一个刚从超市买来的崭新的电饭煲。邬平杰是位老师,前几天从“党群同心圆”服务管理平台上认领了“一对靠打零工维持生计的老夫妇想要一个新的电饭煲”的“微心愿”,趁着周末休息,为老夫妇圆了这个“微心愿”。

  车河社区迎元旦广场文艺晚会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进行着,除了晚会上精彩的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外,一群身穿红马夹的党员志愿者跑前跑后维持秩序、搬桌椅道具、为演员们送衣服跑龙套,也吸引着观众们的眼球。

  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推出的“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个缩影。

  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推动在职党员“八小时”外在社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期间,县委组织部、县直机关党工委、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发出《关于深入开展“党群同心圆”在职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让全县的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在职党员走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帮扶困难居民、共建文明社区、参与社区发展。开发设计了“美丽宁海·党群同心圆”网络服务管理平台,采用“淘宝式”服务,有效实现了社区居民服务需求与机关党员服务意向的及时对接,取得了明显成效。 目前,全县有5000余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注册,通过平台认领完成群众“微心愿”3400余个,参加社区服务项目600余个,参与人数达13000余人次,初步形成了在职党员“八小时之内工作在单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的工作生活新常态。

 [1] [2] [3] 下一页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转型重塑新格局 楼市向好可期
·跨越一千多公里来开会
·宁海新闻网推出“两会”专题报道
·政协第九届宁海县委员会第四次会...
·县政协表彰优秀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美丽缑城展新姿
·楼市交易回暖明显 量升价稳成势
·书香暖会场
·外籍朋友也为宁海发展喝彩
  图片推荐:
肩负使命赴盛会 群贤毕至谋发展
县政协表彰优秀
两美”新貌 跨越雄姿
美丽缑城展新姿
美丽乡村入画来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5年度党内重大事项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