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全面推进 建管并重
我县“五水共治”成效显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0日 08:31: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储锡权)市控以上水质断面达标率和优良率分别达到75%、87.5%,饮用水源地和省级交接断面达标率保持100%,水环境质量保持全市前列……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县的“五水共治”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明显。前童、深甽两镇更是入选治水美镇——浙江样本50强,全县生态环境满意度位列全市首位。

  “五水共治”是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一项民生工程。为此,在全县范围内,我县形成了政府主导、全民治水的工作氛围。全力推行党员治水区域责任制,选派年轻干部到治水一线挂职锻炼,发动全县各级机关干部捐款治水,累计捐款215.5万元,“三公经费”压缩30%全部用于“五水共治”;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冲在治水第一线,县人大积极开展“合力治五水,再推三个年”代表主题实践活动,县政协向每位委员寄送“五水共治”倡议书等;全县新老宁海人、在外宁海人纷纷参与到“五水共治”中来,捐资捐物、投工投劳,全县累计认捐资金1.57亿元。

  正是有了各级各部门的全力促进,才有了“五水共治”在缑城大地呈现出全面开花之势。岔路镇利用2个月时间修砩清淤,500年古砩重新焕发青春,保障渠道周边村庄的灌溉供水和居民生活用水;桑洲镇创新跨区域联合治水新模式,主动对接天台县泳溪乡、三门县沙柳街道,制定《护水公约》,联合保护一江清水;胡陈、越溪等地将“五水共治”以民事约定的形式纳入新村规民约,使“五水共治”成为村民的自觉行动。桃源街道实施“服务外包”模式,引入第三方专业队伍负责河道保洁,建立完善的长效保洁机制……

  “‘五水共治’是一项长期性工程,更应注重长效性和科学性。”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县将进一步加大治水工作力度,以巩固清三河治理效果为目标,以三年行动实施方案为抓手,建立综合、系统的治水长效管理和考核机制,彻底消灭黑臭河、恢复水系统功能,全面推进各项治水重点工程,加快“两美”宁海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别了,“最美司机”
·我县全面推行医师医保服务协议管理
·我县一小学生被评为市青少年“孝...
·桃源工业经济按下转型升级加速键
·考核新规为招标代理机构套上“紧...
·我县“五水共治”成效显著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
·日暖东风逢两会 建言献策谱锦篇
  图片推荐: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再添新大桥
在职党员应急救护队服务于民
温暖送进千万家
街头竖起“救助导向牌”
绣出吉祥迎新春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