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爱的接力棒,传递再传递
——部分爱心企业现场为贫困学子派送新年礼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0日 09:01:19

  1月16日,阴沉了许多天的天空,终于打开它那灿烂的笑容,有阳光,有微风,还有雨水过境后变得异常清新的空气。

  当天上午,记者和团县委志愿服务指导中心负责人娄文斌以及得力集团、中国人寿财险宁波公司等爱心企业工作人员先后到前童、岔路、黄坛三个乡镇的5所中小学,为贫困学子派送新年礼物。“今年的‘万人圆梦·我的新年心愿’项目启动后,短短一个星期时间,全县375个贫困孩子的新年心愿就被爱心人士和企业认领完毕。”娄文斌说,“今年认领心愿速度很快,一方面得益于该项目的连续开展,已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另一方面得益于微信、微博等新媒体的广泛应用,使得不少来自县外的爱心人士和企业纷纷参与进来。”

  前童中学是此次派送礼物的第一站。当得知大家的到来,孩子们早早在操场等候。初三学生童婉婷告诉记者,今年她的新年心愿是一盏台灯。“其实想要一盏台灯的愿望已经搁在心里很久了,一直不愿跟父母说,因为如果说了,他们肯定会尽可能从自己的生活费中节省下来为我买。”懂事的童婉婷说,“现在家里的生活主要靠父亲一人打工维持,除了生活必需品,一般极少向他们开口要东西。”当得知爱心企业特地送来台灯时,童婉婷的脸上一直露着这个年龄该有的笑容,“想不到我的心愿这么快就实现了,感谢热心的叔叔阿姨。”

  据悉,早在2011年,团县委便通过“绿叶爱心基金”平台,在全市率先开展“一份新春礼物一个新年愿望”活动,帮助全县150余名贫困学子实现新春愿望;2012年,将“我的新年心愿”列为每年固定开展的志愿服务行动,组建了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责任,实现项目的常态化、制度化、品牌化发展。四年来,已经有800多位圆梦使者为1276名贫困孩子实现心愿。

  这场爱的接力赛,一直在路上,而且参与进来的队伍也越来越庞大,有热心市民、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甚至有来自其他城市的热心市民和爱心企业,为那些有需要的孩子传递着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和祝福。

  (记者潘旭婷摄影错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别了,“最美司机”
·我县全面推行医师医保服务协议管理
·我县一小学生被评为市青少年“孝...
·桃源工业经济按下转型升级加速键
·考核新规为招标代理机构套上“紧...
·我县“五水共治”成效显著
·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
·日暖东风逢两会 建言献策谱锦篇
  图片推荐:
整治小流域 扮靓中堡溪
坚决打击违法抢种花木行为
宁波南部滨海新区再添新大桥
在职党员应急救护队服务于民
温暖送进千万家
街头竖起“救助导向牌”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