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五十万能买个公务员当当?
为防上当母亲不得已状告女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8日 09:00: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水玲玲通讯员于珊婉)宁海一母亲拿着一张50万元的借条,跑到法院状告女儿,要求其还钱。在家庭成员财务纠纷的背后,却是母亲的一番苦心。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2015年初,周大妈到宁海法院起诉,要求小王归还借款50万元。递交诉状时,周大妈要求法院马上联系小王,并希望能与其和解。窗口工作人员感觉有些奇怪,经询问得知周大妈和小王是母女关系。原来,周大妈早年与丈夫离婚,女儿小王随父亲生活。因近几年宁海建设发展,小王所在的村被纳入拆迁范围,后获得了一笔可观的拆迁补偿款。

  手中有了大把现金后,小王开始折腾了,先是背着家人辞了职,后又结识了一群无业青年到处玩闹。一来二去,她手中的拆迁补偿款被挥霍得所剩无几。自觉不对的小王开始找工作。小王有个朋友顾某见状,便向小王宣称,他有办法可以让她不用通过考试直接变成公务员,但是需要出一笔钱,大概五十万左右。于是,小王以自己要结婚为由向母亲开口借50万。后来,周大妈无意中得知了小王要钱的真实意图,便再三劝说其不要相信顾某。但此时,小王已被顾某编织的未来“前景”冲昏了头脑,两人为此大吵一架。最后,小王赌气给周大妈出了一份借条,此后就再也不接她的电话了。无奈,周大妈便拿着借条到法院求助了。

  调解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与小王取得联系,告知她公务员录用的具体流程,帮她分析顾某之说法的真假,并希望小王能到法院来一下与母亲解开心结。小王半信半疑,说要考虑一下。于是,调解员进一步联系了小王的表兄妹们,联合他们一起做工作,小王这才醒悟过来。事后,周大妈到法院申请撤诉,并表示只要女儿小王不把这50万元给顾某,仍赠与她支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央视9套到我县拍摄《喜事》纪录片
·我县启动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
·“文化养老”滋补宁海乡村
·今年我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建立新的帮扶模式 促进低收入户脱贫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构筑大交通 促进大发展
·浙江制定社会养老服务条例
·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县住建局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教育
爱心八宝粥 浓浓腊八情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