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四十年如一日 理发师的敬老情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8日 09:01:11

   近日上午九点,当记者走进梅林街道凤潭敬老院时,就看到住宿楼一层的大厅整整齐齐地坐着一排老人,理发师唐飞国正用电动剃刀熟练地在一位银发老人的头上上下翻飞,不到三分钟,就又换了一位老人。

  敬老院院长吕祥娟告诉记者:“唐师傅到敬老院坚持做义工有一年多了,每两个月就来一次,替敬老院里的一百多位老人免费理发,风雨无阻。唐师傅没有车,每次来都是把自己开的店门关掉,再坐公交车过来。”

  唐飞国今年五十六岁,从小跟随父亲学习理发,至今从事理发行业已经有四十多年了。生活中的他低调随和,遇到生活困难、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理发,总是不收钱。时间久了,顾客们亲切地喊他“唐老鸭”,唐师傅也会乐呵呵地应着。渐渐地,尽管唐师傅的手艺逐渐赶不上年轻人的需求,但是唐师傅店里积累了一批老年粉丝,唐师傅对他们的收费保持十年如一日的价格——五元钱。

  唐飞国有两个女儿,一个在五星级酒店上班,一个在宁海当地一家大公司上班,生活条件相当不错,两个女儿都曾劝他把店关掉,不用那么辛苦。但是,唐师傅不想放弃他的理发事业,他告诉记者,每天有二三十位老人找他理发,如果他把店关了,老人们就要花十到十五元钱到别家店去理发,增加了他们的负担。“只要有能力,我就会继续为老人理发,尽点心意。”唐师傅说道。平日里,只要知道附近村有卧病在床的、生活困难的、孤寡的老人,唐师傅就会收拾好理发工具箱上门为老人理发。当记者问他是出于什么考虑去为老人服务,唐师傅想了好久才说了句:“我真的没有想过为什么,就是觉得为老人们服务我很开心。”

  中午12点,工作了一上午的唐师傅在敬老院的食堂匆匆扒了两口饭,就又开始干活了。老人们齐刷刷看着唐飞国的眼神中,有期盼,也有温暖,唐飞国正用最朴素的行动践行着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记者章莉通讯员胡华琼)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央视9套到我县拍摄《喜事》纪录片
·我县启动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
·“文化养老”滋补宁海乡村
·今年我县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建立新的帮扶模式 促进低收入户脱贫
·县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构筑大交通 促进大发展
·浙江制定社会养老服务条例
·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县住建局加强党员干部廉洁勤政教育
爱心八宝粥 浓浓腊八情
五金创业园项目将在9月全面建成
跃龙街道社工专题学习俞复玲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