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潘天寿全集》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在我县举行
张曦翁鲁敏褚银良等出席活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1月29日 08:25: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王海明)昨日上午,国家出版基金项目、“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之一的《潘天寿全集》,在我县举行出版座谈会暨赠书仪式。浙江大学原党委书记、全集编委会主任、主编张曦,浙江出版联合集团总裁童健,潘天寿纪念馆馆长陈永怡,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胡小罕,浙江大学出版社社长鲁东明,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文联主席翁鲁敏,县领导褚银良、戴霖军、尤玲娟、娄黛敏出席活动。

  《潘天寿全集》由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浙江大学出版社联袂打造,历时4年,2014年底正式出版。全集共五卷,一至四卷为潘天寿的绘画、书法作品,以作品的创作年代先后为序进行编排,总计收录了近800件作品;第五卷为综合卷,辑录潘天寿的文存、诗存、印存、年谱等,并整理了潘天寿的著作和文献研究目录。

  县委书记褚银良在活动中致辞。他指出,潘天寿先生是宁海人的骄傲,他把毕生精力都献给了我国的民族美术事业和艺术教育事业,他的绘画充分彰显了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精神。此次整理出版的《潘天寿全集》,集中展示了先生辉煌的艺术成就,可喜可贺。作为潘天寿先生的故里,今后我县将更加积极地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大力弘扬先生坚忍不拔的奋斗精神、朴厚正直的优秀品质,保护和发扬好具有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创作出更多有价值的优秀作品。

  翁鲁敏在致辞中说,潘天寿先生以宁海人独有的个性,秉承历代中国画之优秀传统技艺,与西洋画求同存异,为中国画的前途革新寻找到了光明之路。《潘天寿全集》的出版,既是对一代大师的最好纪念,更可以帮助人们深化艺术认识、发现文化规律。我们要高度重视挖掘地方历史文化内涵,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要通过深化改革、完善政策、健全体制,形成不断出精品、出人才的生动局面。

  张曦向所有为《潘天寿全集》的编纂出版付出努力的单位和人员表示感谢。他在致辞中说,潘天寿先生是近现代中国画的一座高峰,编纂出版《潘天寿全集》是我们当代人的一种文化自觉和责任担当,同时也是历届省委、省政府关于文化大省、文化强省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希望通过全集的出版能更好地推动对潘天寿艺术的深入研究,并为文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此外,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胡小罕、潘天寿纪念馆馆长陈永怡等也先后在活动中致辞。活动中,《潘天寿全集》编委会还向宁波市图书馆和宁海县文物管理委员会进行了赠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LED:能否在机遇中快乐前行?
·环卫工人,请喝粥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四十年如一日 理发师的敬老情
·90后环卫工拾金不昧拒酬金
·为防上当母亲不得已状告女儿
·我县首批公租房审核工作有序推进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八面来风
  图片推荐:
为让老人重见光明
黄坛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
志愿者敬老孝老温暖老人
环卫工人,请喝粥
诚信民营企业颁发
胜利住宅小区将交付使用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