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拿了中药 忘了布包幸得公交司机和好心乘客相助
93岁老人的5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13日 09:41:29

  “叩叩叩!”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敲门声,2月10日下午4时36分,跃龙街道登瀛巷11号的一扇铁门打开了。93岁的陈鸿甫应声打开家门,却发现门外站着3个陌生人。

  “请问您是陈鸿甫老人吗?”来人问道。

  陈鸿甫点点头,心里的疑问却更大了,“我不认识你们,你们找我干什么?”

  话刚说完,陈鸿甫注意到,说话的人手中提着一个棕色布包,看着十分眼熟。他转身回屋一阵翻找,这才恍然大悟,“原来这是我丢的包!”

  这事要从当日下午说起。下午3时许,陈鸿甫去医院给生病的老伴开点中药,就拎着布包独自一人出门了。路过一家银行时就进去取了点钱,等着过年时给小辈们包红包。

  拎着一袋中药和布包,陈鸿甫从城关医院出来后,坐上了106线公交车。过了5分钟,老人在宁海宾馆站下车。结果,拿了中药,却忘了布包。直到车子开到车河路口站时,坐在一边的乘客张明华才发现落在座位上的布包,交给了司机吕衍彬。

  吕衍彬在把车开到终点站后,马上联系了车队长杨华根。为了寻找失主线索,他们打开了布袋。一看,里面有两张身份证、两本存折、一本病历卡,另外还有一叠崭新的现金,共有5500元。

  杨华根赶紧向公司报告。当时,公交公司稽查科科长顾剑锐正在总站附近检查春运公交运行情况。得知这一情况后,他喊上另外两位同事一起去寻找失主。没想到,上门送还失物时,陈鸿甫压根还没意识到自己丢了包。

  “爸,你怎么不说一声就出门呢,钱丢了不说,万一人出点事怎么办?!”陈鸿甫的儿子陈模永听闻动静走出来,听了事情原委后一脸着急。这时,陈鸿甫则满脸通红,站在一旁笑着搓手,“去年摔伤后,我呆在家里时间太长了,就想出去走走。可又不能长时间走路,就坐公交了。”

  顾剑锐接过话茬,“是啊,现在全县有近3万名老人都能享受免费乘坐公交的福利。别太担心,我们会保障乘客安全的。你看,现在人也平安,钱也平安。”

  “多亏了你们这些好心人,不然等我爸想起来,免不了着急上火。”陈模永再三感谢。想到那位公交司机还在当班,以及那位发现失物的好心乘客,他希望能把这份感激之情传达给拾金不昧的两位热心人。 (记者章莉)

录入: 罗孙志   责任编辑: 罗孙志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又添新成员
·学生写春联 免费赠乡亲
·唤起儿时的年味
·环卫工人提前温暖过年
·迎新春 送祝福
·红火大礼包温暖员工心
·党员干部承诺遵守有关禁火令
·黄坛书法家协会送出上千副春联
·93岁老人的5000多元现金失而复得
·出租车落东西打12328 坐火车丢行...
  图片推荐:
千名机关干部夜巡保平安
市妇联慰问基层老妇女主任
“草根”文艺团队唱响“36条”
小小书法家写春联送祝福
伸出援手 帮渡难关
年底治水不放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