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上海游客将房车开进深甽度假
“这里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来多少趟都不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2月27日 08:53:45

  上海游客陈婕一家开着房车到深甽度假过春节。

  正月初四,一辆白色的房车驶入深甽,最后停在了龙宫二号民宿里。民宿的主人陈金妃听闻车声,笑着跑出厨房,熟络地和客人打招呼。坐在房车里的是来自上海的陈婕一家,今年,已是他们第三年在春节期间到深甽度假。

  陈婕一家和深甽的缘分,还是她的同事牵线搭桥的。2013年春节前,陈婕正愁着去哪儿度假,她对度假地点的要求是要原汁原味的、安静的、未被大肆开发的地方,最好还带着点儿历史人文底蕴。陈婕的同事中正好有一个来自我县深甽镇,一听她的要求,说的不就是深甽吗?于是果断推荐陈婕来深甽度假。

  2013年的10月1日,陈金妃的龙宫二号民宿正式开业,那年春节期间,她迎来的第一批游客中就有陈婕一家人。陈婕对陈金妃印象深刻,她说:“老板娘人很热情,但又不至于让你感觉到太过,宾至如归这个词正好可以形容我到深甽的感受。”

  陈金妃给客人的这种感受,或许和她开民宿的心态有关。2012年之前,陈金妃在城区经营着一家五金店,生意不好不坏。但家乡深甽,随着“温泉风情小镇”建设的加快推进,其独特的森林温泉、传统古村落等自然生态和人文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驴友和自驾游等游客。“当时我就想,这些游客来了就要吃饭呀,回家开饭店或许也不错。”于是,陈金妃的饭店在2012年开业了。“老爸种菜,老妈养鸡,老公上菜、洗碗,我自己上灶台,放寒暑假的时候女儿还能搭把手,全家齐上阵,在家也能赚钱。”

  2013年,陈金妃的手头有了余钱,又值政府鼓励村民开办民宿,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房子是现成的,只要简单装修一下就可以了,而且我家还开着饭店,和民宿正好相辅相成,何不趁着政策的东风办起来呢?”于是,陈金妃的民宿紧接着开业。去年,饭店和民宿为陈金妃一家创收近10万元。“夏天和冬天生意比较好,淡季的时候自己也是要吃饭的,有客人就顺带着做,主要是房子都是自己的,做饭店和民宿的生意投入的钱很少,不怕亏钱,一年下来挺轻松的,比打工好多了。”

  陈婕每次来深甽,一般都会呆上个四五天,而且会把行程安排得满满的,然后入住陈金妃的民宿。“第一天参观了古戏台,第二天参观了唐山桥、农居,第三天去了小方石潭游泳。这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风景秀丽、环境清幽,来多少趟都不厌!”陈婕表示,深甽最吸引她的地方,在于它深厚的历史人文底蕴和清幽的环境,原汁原味,看在眼里,留在脑海中,能细细品味好久,让人彻底沉浸在里面。

  陈婕三番两次去同一个地方度假,引起了她身边同事和朋友的注意,大家对她的这一行为有不解、有好奇,于是随同她一起来深甽度假的人也越来越多。陈婕笑着说:“我都快成旅游团长了,大家一直想来深甽举办个大型的团队旅游活动,但因为各种原因,没有实现,现在每次来深甽,一般都是两三户家庭一起过来。”

  正月初七的傍晚,陈婕结束了假期,在陈金妃一家的欢送下踏上了回上海的路途。陈婕和陈金妃约好了,今年的5月份、10月份,她还会再来深甽修身养心。

  (记者方景霞)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闹新春
·加快推动我县全域旅游发展再上新...
·我县将建设首家废酸废碱回收处置...
·全县每天产生的600吨生活垃圾将去...
·春节长假期间我县完成旅客运输36....
·春节期间全县社会治安总体平稳
·“两美”宁海建设的有力举措
·举全县之力强势推进环境整治 争朝...
·花堂村传统民间文艺节目闹新春
·幸福像花儿绽放
  图片推荐:
梅闹新春
外来务工人员早早返程
宁海迎来众多游客
哇,好多钱
寒假里的别样“跑男”
幸福像花儿绽放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