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绿色铺展缑乡大地
“森林宁海”建设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9日 08:30: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仇丹娅赖伟景) “二月惊蛰又春分,种树施肥耕地深”。又到了一年一度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我县各地干群纷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掀起了春季绿化造林热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朝着一个共同的美好愿景——加快“森林宁海”建设昂首挺进。

  “十二五”开局之年,县委、县政府提出要加快建设“森林宁海”,让绿色铺展缑乡大地。全面启动“642”森林宁海五年行动计划,重点实施园林城市、森林村镇、绿色通道等六大工程建设,完成4万亩造林,创建200个村镇园,建设8大示范区和精品园,同时完成通道绿化500公里、河道绿化330公里等建设任务,实现城市绿化高水平、农村绿化大提升,一个“城区园林化、乡村林果化、山体生态化、水岸林带化、通道林荫化、庭院花园化”的城乡绿化新格局正逐步形成。

  “绿化就是民生工程!”对“森林宁海”工作,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截至2014年底,共投入资金8.2亿元,完成创建森林城镇8个,创建森林村庄159个;道路绿化269.55公里,河道绿化117.17公里;完成人工造林3.08万亩;营造沿海基干林带11.2公里,绿化生态墓地223座;建设生物防火隔离林带80.7公里;完成森林抚育14121亩;生态公益林面积达到834747亩,建成宁海永丰苗木、才梯柑桔、望府有机茶、黄坛山外山香榧精品园、一市龙珠山枇杷等5个精品园,东山桃园、佳田农庄等7个休闲观光园。与此同时,六大绿化工程不断推进,全社会关心“森林宁海”建设、支持“森林宁海”建设、投身“森林宁海”建设的氛围浓厚,种树种财富、种树种健康、种树种生态的理念深入人心,森林宁海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完成总计划的86%。

  2015年是实现“森林宁海”建设目标的收官之年,也是我县努力创建浙江省森林城市的关键一年。今年,我县计划完成创建森林城镇2个以上、森林村庄20个以上、休闲观光园3个;完成盛宁线力洋至城区段改道绿化15.5公里,乡村道绿化5.2公里;水岸绿化12.2公里;山地造林2000亩,其中珍贵树种造林600亩,平原绿化2000亩;森林抚育2500亩,封山育林5000亩,生物防火林带建设20公里,生态墓地绿化4座。

  “创建‘森林城市’是提升城市形象、提升城市竞争力的需要,是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全面建成小康、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县农林局相关负责人说,开展浙江省森林城市创建,对于我县保护和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建设“两美”宁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深远的意义。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金色盾牌热血铸就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巾帼巧手赛拼盘
·正月十四“吃馏”
·德育之花润物细无声
·非法捕猎野生动物难逃法网
·集结号吹响 联盟军走起
·天气乍暖还寒医院人满为患
·林特总站可提供种植、管理等技术...
·消防官兵“学雷锋”
  图片推荐: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消防官兵“学雷锋”
正月十四“吃馏”
巾帼巧手赛拼盘
两美建设 巾帼先行
喜迎三八节 科普进社区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