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集结号吹响 联盟军走起
雪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08:38:24

  由首批290家骨干企业组成的宁海家具产业联盟昨天成立,并举行家具产业经济论坛,这意味遍布全国各地的宁海家具大军吹响了回乡创业的集结号(《宁波日报》2015年3月2日)。

  浙商回归、甬商回归等集结号,早已在东海之滨吹响。一个也不能少,宁海也因地制宜吹响家具大军回乡创业集结号。相对于“五匠之乡”的美称,宁海县的家具产业却是“墙里开花墙外香”,多达3000多家根在宁海的家具企业大部分在县外落户结果。他们在打响宁海人品牌的同时,却没能更好地推动发展宁海经济。

  宁海是模具之乡,一大批如第一注塑、方正模具等扛起大旗,模具企业打响品牌,发展壮大自身;塑料、橡胶等各类模具产品在国内外享有盛誉,一些模具产品开创国内纪录,并打破世界纪录,为宁海的知名度、美誉度,为宁海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宁海更是文具大县,以得力为龙头的文具产业,早已集结号嘹亮,占据国内市场制高点,还进军国际市场。

  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要有系统的拳头产品和系列的龙头产业。而这些产品和产业一般都是传统的具有本土特色的。像德国的机械业、瑞士的钟表业,都是传承百年、历久弥新的。我们也应打造自己独有的一流产品和产业。宁海的模具和文具有此基础,有待努力提升。宁海的家具产品和产业,又有了跨越发展的良好平台。

  “抱团发展,合作共赢”,这是“宁海人经济”转变发展为“宁海经济”的一个先决要素。而宁海已具有促成这一要素驱动的源动力,也有创新驱动的新常态。宁海县委、县政府旨在通过此次成立的家具产业联盟,促进宁海家具业走合作发展之路,推动家具产业振兴。把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宁海家具企业“串珠成链”,进一步推动各成员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有政策前提、有要素保障,天时地利人和,是到了反哺家乡的良好时机,在外宁海家具人在集结号中早有准备和信心。

  集结号已然吹响,新常态正在进行,只是,联盟军如何稳健快捷走起,这齐步走起、大步向前,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有待有关部门、相关各方共同努力、精诚团结,如此才能更好地步调一致、和谐共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小雷锋”向“老雷锋”致敬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建设美丽岔路 实现跨越发展
·推进水环境和大气污染整治 着力优...
·“清风和韵——我身边的廉政微记...
·干坑村自办元宵晚会闹新春
·我县加快推进现代化美丽县城建设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三农”工作
·打好生态牌 走好特色路 谱好幸福...
·盛传不衰一市馏
  图片推荐:
民俗闹元宵唱响“三十六条”新曲
“小雷锋”向“老雷锋”致敬
盛传不衰一市馏
前童元宵行会精彩纷呈
欢欢喜喜过元宵
爱心汤包暖人心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