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褚银良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
打好生态牌 走好特色路 谱好幸福曲 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6日 08:09:0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农村工作会议。县委书记褚银良在会上强调,要破难攻坚、实干有为,切实打好生态牌,走好特色路,谱好幸福曲,着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主持会议,县领导戴霖军、尤玲娟、林坚、范建军、李剑锋在主席台就座。

  褚银良指出,“三农”工作要做到“打好生态牌,走好特色路,谱好幸福曲”的要求,实现“追赶跨越”的目标,重点是要解决好六个问题。要解决好“土地怎么种、种得好”问题。要深化土地流转工作,整合土地资源,促进土地集中连片规模经营、高效经营;要强种业、强科技、强园区,大力推动现代农业发展。要解决好“产品怎么卖、卖得好”问题。要加强培育,造就新型农民,重视产品质量,确保产品安全;要着力打造有影响力的农产品品牌,形成自己的品牌优势;要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让宁海的农产品更大量地走出去。

  褚银良强调,建设美丽乡村是“三农”工作的重要内容,这需要解决好“环境怎么搞、搞得好”问题。要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大整治活动,着力打造天蓝、地净、水清的硬环境,建设乡风文明、民风淳朴的软环境,让文明、健康、向上成为宁海人的共同习惯。要解决好“村庄怎么建、建得好”问题。切实坚持规划先行,注重多规融合,绘就美好蓝图;要突显特色韵味,加强传统文化传承,体现一村一品、一村一韵;要打造精品区块,发展乡村旅游,让农民的“钱袋子”不断鼓起来。

  褚银良强调,改革是发展的动力,要切实解决好“改革怎么抓、抓得好”问题。重点是要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今年全面完成农村经济合作社股份制改革;要率先行动,解决好一户多宅等问题,提高土地利用率,慎重稳妥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探索创新,加快城乡一体化改革,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改革成果。褚银良最后强调,要解决好“农村怎么管、管得好”问题。要宣传好、完善好、提升好“四位一体”的基层治理体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和谐有序的农村社会环境;要抓好农村支部建设,抓好基层干部队伍,不断夯实基层基础;要广泛发动群众,坚持依靠群众,共同建设美丽新农村。

  杨勇指出,抓“三农”工作要从当前抓起,下功夫、出实招、见成效。要把深化改革的动力注入“三农”工作,切实把改革红利对接好、转化好、释放好,走出新路子、开创新局面。要把转型强农的导向落实到田间地头,切实推进农业生产向新型园区集中、农业经营向新型主体集中、创新要素向新型农业集中、农业流通向新型市场集中。要把美丽乡村的项目覆盖到村庄农户,切实强化规划布局、改善人居环境、提高集体经济、落实强农政策,努力打造美丽乡村、美好生活。

  会议还表彰了2014年度全县“三农”工作的先进单位和个人。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努力做好新常态下的“三农”工作
·打好生态牌 走好特色路 谱好幸福...
·盛传不衰一市馏
·欢欢喜喜过元宵
·爱心汤包暖人心
·安全用耳 保护听力
·二胎诚可贵 优生价更高
·百姓热线
·八面来风
·让庭院更美村庄更靓
  图片推荐:
盛传不衰一市馏
前童元宵行会精彩纷呈
欢欢喜喜过元宵
爱心汤包暖人心
安全用耳 保护听力
昔日臭水塘今日小公园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