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让庭院更美村庄更靓
——记美丽主妇张密芬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05日 08:59:27

  宽阔整洁的大街、错落有致的农居、健身设施齐全的广场……近日,记者在力洋镇力洋村看到,整个村子绿树掩映、青砖红瓦,处处透着生机。

  “为了更好维护镇区的清洁、美丽,积极发展村民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我们积极调动全村妇女参与到这个创建中来。”力洋镇力洋村妇女主任张密芬告诉记者。她说,在对村民宣传创建美丽庭院意义的基础上,让一些懂园艺、热爱园艺的创建户积极示范,带动一批本身就对庭院绿化美化有兴趣的家庭,积极加入到“美丽庭院”创建行列中来,进行庭院的洁化、美化、绿化,进而再到整个村庄的卫生环境整治。

  在创建美丽庭院中,张密芬一家积极响应,她把院子的一角规划成了花卉区,种上了紫藤花、桂花等,还时常和家里人去山里,将喜欢的花草移种到自家庭院内。“生活在这样的环境里,看着哪儿都美,心里舒服!”张密芬高兴地说,“我没事的时候就喜欢给它们浇浇水除除草,美丽庭院让我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张密芬不仅将自家庭院打扮得漂漂亮亮,还带领村里60多名妇女,组建了一支巾帼志愿者队伍,到市场、车站、园区等村里的角角落落,主动捡拾路边的垃圾、维护道路秩序、监督环境卫生。“以前村里菜市场前的那条路,很是拥堵,各种车辆乱停乱放,村民们买个菜,进进出出都不方便。”张密芬告诉记者。为了改变这种状况,她就带着巾帼志愿者队伍,每天上街,将一辆辆乱停的自行车、电动车整整齐齐地摆放好,留出宽敞的道路,同时还劝说沿街店铺店主搬走占道物品。经过巾帼志愿者队伍的不懈努力,目前所在村的镇区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张密芬说,随着美丽庭院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现在村民们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也大有改变,维护环境卫生的主动意识大大增强,正逐步演变为大家的自觉行动和生活习惯。

  (记者王劲

  通讯员李品峰)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欢欢喜喜过元宵
·爱心汤包暖人心
·安全用耳 保护听力
·二胎诚可贵 优生价更高
·百姓热线
·八面来风
·让庭院更美村庄更靓
·我县城乡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乘发展之势 取真抓之实
·前童元宵行会精彩纷呈
  图片推荐:
前童元宵行会精彩纷呈
昔日臭水塘今日小公园
热热闹闹过元宵
用工招聘会助节后就业
超萌不容错过
部门回复:已加强警示并修补完整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