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进一步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我县部署“百日会战”行动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3月20日 09:02:2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静珠通讯员邬勇)昨日,县海洋渔业局举行“百日会战”行动动员会,以贯彻落实浙江省和宁海县食品安全“百日会战”行动会议精神,增强渔业生产者第一责任人意识,进一步提升全县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据悉,本次“百日会战”行动从今年3月1日开始,至6月10日结束,将对全县初级水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一次大整治,重点就水产品养殖、育苗等生产环节进行隐患排查和线索搜集,对违法使用禁用渔药、滥用添加剂等行为进行严打,重点加强执法检查和水产品药残抽检及无害化处理,并做好我县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工作。

  动员会上,县市区有关专家为全县无公害养殖基地、苗种生产企业、工厂化养殖场、水产药店负责人及乡镇(街道)渔技员等100余人讲授水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并传达“百日会战”行动精神。通过培训活动,大力宣传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等知识,旨在帮助渔民提高水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意识,大力倡导健康养殖技术,合力推进我县水产品质量安全建设,确保初级水产品的安全有效供给。

  下一步,县海洋渔业部门将严格开展“六个一”工作,做好我县初级水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具体包括开展一次全面排摸,认真排查水产品“三前”环节中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或苗头性问题,做到“底数清”,对症施策;开展一批执法检查,根据隐患排查以及通过其他途径掌握的各类信息、线索,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联合)执法检查;开展一批抽检行动,计划在“百日会战”期间抽检不少于100批次的初级水产品,主要抽检海淡水鱼类、蟹类、贝类等地产水产品;曝光一批违法单位,对执法检查中发现使用违禁药物或有违法行为的企业(养殖场)予以曝光公布;通报一批典型案例;及时总结典型案例,选择一批予以公布。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一技之长 服务居民
·气温攀升 美女秀清凉
·让孩子们爱上阅读
·一张“2月30日”的收条终露马脚
·微信摇一摇,摇来“大灰狼”
·残疾补贴、生育补贴让你来领?小...
·哪里可以买微型耕田机?是否有补...
·桑洲民兵助力油菜花节
·美丽环境为大家 美丽环境靠大家
·清洁家园、美化乡村、从我做起
  图片推荐:
环保购物车 绿色伴我行
清洁家园、美化乡村、从我做起
美丽环境为大家 美丽环境靠大家
桑洲民兵助力油菜花节
气温攀升 美女秀清凉
一技之长 服务居民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