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哪里可以买微型耕田机?是否有补贴?
县农机管理站:到特约经销商处购买,享受特定的国家补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5年05月03日 19:08:30

  近日,网友“dong10618”在百姓事马上办平台里发帖,询问宁海哪里可以买微型耕田机?价格如何?是否有补贴?

  “我是替我岳父咨询的。”网友“dong10618”告诉记者,岳父家住一市镇一市村,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之所以想要购买微型耕田机也是为了孝顺老人。原来,“dong10618”的岳父家里有四亩多田地,种植的都是水稻,每到春耕时节,土地翻耕就成了让人纠结的难题。一方面,因为村里养牛的人不多,每次请牛耕地还要排队,容易错过春耕的最佳时期。另一方面,物以稀为贵,牛耕地的租金也不便宜,要200元/亩,全部田地翻耕下来租金就要近千元。“想来想去,还是决定买个微型耕田机,性价比高点。”

  了解情况后,记者第一时间咨询了县农机管理站相关工作人员。该站科技科办理购置补贴的经办人员屠敏解答说,网友“dong10618”所咨询的问题涉及他们单位在实施的中央购置补贴项目。该项目补贴对象是直接从事农业生产的个人和农业生产经营组织,采取经销商销售制度,补贴产品经销企业由农机生产企业自主确定并向社会公布。2014年我县共有经销商资格商家4家。

  “我县从事微耕机销售的经销商目前只有一家,就是位于兴海中路28号的宁海县田园农业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屠敏介绍,2015年,该经销商销售多种微耕机型号,但符合国家补贴目录的只有一种微耕机。而微型耕田机又分两种,一种是柴油机,一种是汽油机。由于2015年中央农机补贴目录还未出,所以根据2014年补贴标准来算,柴油机销售价格3900元,补贴800元;汽油机销售价格2900元,补贴800元。

  那么,除了微型耕田机有相关补贴外,我县农民还能享受到哪些农机购置补贴惠民政策?“就跟家电下乡一样,国家认定为补贴机具的我们都会放开补。”屠敏告诉记者,2015年补贴机具以粮油生产机械、农业主导产业关键环节机械装备为重点,范围初步确定为11大类29个小类62个品目。他们都是按照资金规模与需求量较一致的原则,对品目内所有机具享受中央补贴资金的实行敞开补贴,满足所有购机者的补贴需求。其中,宁波市重点推广的水稻插秧机、育秧设备、粮食烘干机械在落实中央资金定额补贴的同时,继续实行市、县两级资金定额累加补贴。

  记者还了解到,补贴机具必须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生产的产品。除新产品补贴试点外,补贴机具应是已获得部级或省级有效推广鉴定证书的产品。补贴机具产品须在明显位置固定标有生产企业、产品名称和型号、出厂编号、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的永久性铭牌。在全大市范围内实行“自主购机、带机申请、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户”的补贴资金兑付方式。 (记者黄浓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赵维华   稿源: 深圳华采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如何防护职业中毒
·手足情深作担保 哥债弟还吃苦头
·麦子熟了
·偷梁换柱被识破 女子脚底抹油跑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县新闻中心联合建新赵氏集团开展...
·桥头胡街道戏曲协会成立
·督查专员赴县水利局开展重大项目...
  图片推荐:
宁海一公司打造“巨无霸”手电筒 重三吨射程2000米
激情汇聚 欢乐奔跑
巾帼志愿者助力环境大整治
麦子熟了
送礼送花不如陪伴
县人才市场第一流动人员支部举行党支部活动
⊕《今日宁海》速览